適合海島潮濕空氣的木地板怎麼選?海島型木地板大解析

適合海島潮濕空氣的木地板怎麼選?海島型木地板大解析

作者:Monica2022-01-20人氣:2607

木材質自然溫潤,是許多人居家裝修時愛用的建材,尤其是木地板,只要一鋪設上去瞬間打造紓壓空間,但是因為台灣較為潮濕,室內木製品容易受潮,木地板也不例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適合潮濕氣候的海島型木地板因應而生,這篇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海島型木地板的特色與挑選。

 

海島型木地板是什麼?

 

海島型木地板又稱為複合式木地板,其表層為實木,底層再結合其他木材所製造而成,一般底層會使用白楊木、柳安木或是雜木等作為基材,使用膠合技術一體成型。因為夾板經過工業技術的分解加工,能夠抗變形、不膨脹、不離縫,防潮係數相較於實木地板、超耐磨地板來得高,適合台灣、日本等潮濕的海島氣候,因此被眾人所熟知、愛用。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海島型木地板因表層實木不同,價格也不同

 

海島型木地板的表層實木有許多木種可以選擇,如胡桃木、柚木、檜木、橡木等,而且除了光滑平面外也有鋼刷、手刷等工法,依照木皮種類與加工法的不同,價格約為3000元起/坪。而在挑選時要注意的是,有些海島型木地板的命名不是真的實木貼皮,而是仿製的木色,比如檜木是指檜木色而不是真的使用檜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喔!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條數影響海島型木地板的價值與價格

 

海島型木地板以厚度(條)為計算單位,用來標示最上層的厚度,1條代表0.01mm,所以300條就代表實木厚度有3mm的意思,條數越大代表上面實木層越厚,且因為海島型木地板價格關鍵在於最上面的實層厚度,因此在挑選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海島型木地板抗潮不防水,保養要小心!

 

雖然海島型木地板較實木與超耐磨木地板抗潮濕,適合台灣潮濕的氣候,但卻怕刮不耐磨,而且因為表層木皮較薄,不小心就會容易留下刮痕,加上海島型木地板的拼接處會自然形成溝縫容易卡污不易清理,因此要常常用吸塵器清潔頭髮、灰塵,以微濕的抹布擦拭。並可以定期上木地板蠟或護木油保護地板。而且雖然海島型木地板防潮,但卻不防水,如果打翻水或飲料一定要馬上擦拭以免滲入縫隙之中。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eLLHoUseInterior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