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以下也想要舒服地泡澡,浴缸怎麼挑?坪效放大怎麼做?

20坪以下也想要舒服地泡澡,浴缸怎麼挑?坪效放大怎麼做?

作者:Fran2022-02-22人氣:4097

泡澡是件療癒紓壓的事情,但小坪數住宅浴室多半狹窄,連淋浴間都偏小,真的能夠放進浴缸來泡澡嗎?快來看看20坪以下的房子,是如何挑選浴缸以及放大坪效的吧!

 

【16坪】零動線規劃,讓泡澡區更寬敞

 

小宅浴室不大是必然,但是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藉由開闊窗景來弭補空間窄小的缺點,同時將長形格局浴室的面盆區與馬桶區面對面擺設,讓使用空間與動線重疊,而進入清玻璃隔間的濕區也不浪費空間,先將浴缸放在窗邊,再利用約60公分的深度配置淋浴區,讓不大的浴室放進浴缸也不擁擠。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0坪】輕薄浴簾+透氣百葉窗,緩減壓迫感

 

為了讓喜歡泡澡的屋主能實現夢想,元典設計在方形浴室的四個角落分別配置面盆、馬桶、淋浴與浴缸四大設備,藉此縮短動線,淋浴區也以軟浴簾取代硬隔間,避免碰撞與壓迫感,而靠近臥室的浴缸則選擇小尺寸的樣式,再搭配白色百葉門,讓人感覺置身窗邊,也能減緩緊迫感。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9坪】浴缸結合淋浴區,節省空間更寬敞

 

19坪小宅的衛浴屬於狹長型格局,設備配置的選擇性不多,鞠躬上場空間設計選擇由門口向內,將面盆、馬桶與浴缸依序安置,而浴缸右側的走道則重疊利用,規劃成淋浴區,除了以全透明玻璃隔屏,來遮擋淋浴區的水氣外濺,再加上壁龕設計可收納沐浴用品等小物,讓每寸空間都能獲得充分利用。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0坪】於畸零區嵌入浴缸,充分利用每寸空間

 

小宅浴室原本就狹窄,如果還有管道間卡在其中勢必更侷促。不過,在工一設計的巧妙規劃下,先將管道間所形成的畸零柱體,做為乾濕區分界點,搭配淋浴門將馬桶與面盆區設在乾區,接著在管道間突出的牆面配置淋浴設備,而最裡面則以橫向嵌入長形浴缸,滿足屋主想泡澡的需求。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9坪】圓形缸省空間,更適合小宅選用

 

不管是租屋或自宅,10坪以下的小宅主人換屋或搬家可能性高,因此,如果想增設浴缸選擇建議挑選獨立浴缸,比起固定式的嵌入浴缸,獨立浴缸不只施工簡單且方便帶走。另外,在挑選浴缸前應先確定擺放位置,並丈量空間尺寸,如果放不下正常170公分的長形缸,也可選擇150公分左右的小浴缸,或是依據浴室的格局來挑選圓形或方形缸,讓小宅泡澡夢能如願達成。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