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靜灰營造寧靜感,用線條帶出藝術氛圍

作者:季妍2019-01-07人氣:699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93坪
格局: 5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想要輕工業又不要太生硬的感覺


2.動線及輪廓簡單俐落

                     

Before:                                          

 

「將空間設計當作藝術在做,才能跳脫框架」源原設計總監謝和希說。原先是毛胚屋的空間,因應屋主喜愛俐落的動線,設計師將大範圍公領域採開放式設計,並利用活動家具的安排,讓公領域有更多的使用方式及角度,也讓人感覺自由度更高,更不受拘束。天花的多個弧形除了讓空間不再單調外,也為空間帶來律動,整體線條感受更圓潤舒適。天花及牆面皆使用具有手刷紋路的灰色特殊塗料,光線照射角度不同則會產生不同效果,讓整體空間更有變化。

灰色,新成屋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為上方箭頭處,進門即是紅框區公領域的客廳、餐廳、廚房及書房。書房區又是進入私領域前的過道區域,讓人在進入私領域前可以先轉換心情。藍框區的私領域則集中在右邊的區塊,包含主臥、主衛浴、更衣室及次臥,整體動線單純不複雜。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玄關


玄關因原先格局問題,有不少無法整平的畸零空間,設計師在此利用ㄇ字型光帶,讓空間產生亮點,弱化不平整的玄關空間。收納櫃利用簡單的線條,結合幾何的概念,讓門片產生不對稱的線條及立體感,有如雕塑品一般的呈現在空間中。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客廳


以灰色特殊塗料大面積塗滿公領域天花與壁面,創造質樸、寧靜之感。電視牆採用黑鐵色的薄片磁磚,讓大面電視牆透出些微金屬光澤,增加亮點。天花也以多個連續弧形一改單調的平天花,更為空間帶來律動。為增加公共區域的使用自由度,設計師利用不同花色的地毯及座椅的不同面向,讓客廳感覺更加不受拘束且放鬆。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廚房


廚房壁面採用沉積石,利用石材的天然紋路妝點餐廚空間,而開放式的設計更讓廚房成為一面端景牆。其餘櫃體則使用素色進口廚具與少量木紋廚具拼接,簡單卻不乏味,且將焦點留給沉積石牆面。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書房


書房為進入私領域的緩衝區域,利用展示櫃讓屋主收納日後的收藏品及興趣,也是刻意讓屋主展示自己生活樣貌的空間。旁邊的一大面直貼的深咖啡色陶磚牆,帶進人文氣息,也增添些微粗曠感,讓此空間顯得更有層次。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主臥


以收納櫃作為睡眠區的隔屏,讓人進門時有臥房內的玄關感,也因此與衛浴區隔,睡眠區更為安定。為維持採光及通透性,收納櫃分為兩邊設置,一邊規劃為小起居空間,並一邊則為睡眠空間。床頭上方的樑以弧形包覆,除了增加包覆感穩定睡眠空間外,也將樑隱藏,讓睡眠時更安穩且視覺圓滑。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灰色,新成屋

主衛浴


與公領域較不同,整體以明亮的白色石材紋磚,展現較為浪漫的氛圍。隱藏拉門在必要時即可拉起,保持睡眠區的寧靜。洗手台區域以清水模作為牆面,呼應公領域的簡樸感,並利用光帶及些微鍍鈦金屬點亮整個衛浴空間,使其更有高貴的氛圍。


After


「主臥天花業主後來沒有沿用特殊塗料,讓天花跟壁面的延伸性沒那麼好,很可惜」源原設計謝和希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件

作品

6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銜碞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