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家具尺寸該怎麼估?5重點掌握!

訂製家具尺寸該怎麼估?5重點掌握!

作者:Monica2022-03-15人氣:2241

回到家以後,我們坐著、躺著的時間比站著還要多,因此這些家具如果尺寸不符合我們使用,就容易導致我們腰痠背痛,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訂製家具尺寸該怎麼估?設計/市售家具也可以參考喔!

 

空間擺放家具須將動線一同考慮

 

如果家裡想要訂製家具,首先要先規劃各個空間要擺放哪些家具,再依照擺放的位置丈量尺寸,不要忘了動線也要考慮進去,空間才不會顯得擁擠。接著再依照尺寸訂製家具就ok囉!此外,同個空間的訂製家具風格盡量一致,看起來才不會太突兀。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長為背牆3 / 4,深度以85 ∼ 95公分為佳

 

在訂製沙發時,要特別注意沙發的尺寸與空間之間的關係,如果過大易產生壓迫感,過小則會顯得空間比例不佳,建議以沙發牆為準,沙發尺寸約為背牆的3 / 4。而沙發深度以85 ∼ 95公分為佳,若希望坐著時腳還能盤起,深度則需要至100 公分。一般來說中背沙發能令整體視覺比例佳,但因為無法靠頭,可以另外訂製頭靠墊。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書桌高度為75 ~ 80公分,並與周遭家具一同選配

 

在家中我們常使用的桌子無外乎是餐桌、書桌兩種。一般餐桌形式多為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也有人會依照空間設計訂製特殊造型,但無論何種樣式,桌高都落在75 ~ 80公分之間,如果需要兼做書桌或是工作桌使用,建議選擇較低款約75公分以下,久坐時不易腰痠背痛。而書房書桌是提供寫字、閱讀的場所,除了需要注意人體工學外,也應與書櫃、椅子等周遍家具達成良好搭配。

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椅腳高度40 ~ 43公分,面寬超過35公分

 

想要訂製椅子,除了能擁有與眾不同的外型外,最重要的還是能合適坐姿,一般坐著的高度計算是以膝蓋到腳底的平均高度而定,男性為52公分高、女性為 48公分高,前後誤差3公分,扣掉膝蓋的厚度5 ~ 8公分,因此椅腳高度為40 ~ 43公分左右。另外,臀部約33公分寬,因此椅面寬度一定得超過35公分。而椅面需距離桌子檯面約30公分,使用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圖片由晃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鋪長度至少2公尺,高度約45~50公分

 

訂製床架與床墊尺寸時需要同步,床的長度為人的身高加上身長的5%,再加上頭尾空間共計2公尺左右,而床的高度則至膝蓋高度約45~50公分,坐在床上雙腿能夠踏實地板為宜。

圖片由5_1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璧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