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坪小家輕改造!不動格局,照樣窗明几淨

作者:Jeana2022-04-10人氣:2908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19坪的空間或許不大,

只要有心,

就是一家三口最溫暖舒適的居心地!

 

由於購入的是新成屋,屋主找到了日居設計,想在不動格局的狀況下,進行輕改造!「主要是主臥、小孩房、書房的裝潢,另外就是臥榻與收納。」主理這個案子的是日居設計的設計師David,他透露居住者為屋主夫妻與一個尚讀小學的女兒,一家三口對於新家最大的考量點就是各個房間需要滿足居住的需要,在全盤了解屋主、女兒的生活後,玄關、客、餐、書房及臥房也都有了不一樣的規劃。

↑ 全室平面圖

 

玄關設計:斜切地坪突破狹窄腹地

 

大門玄關位在電視牆與廚房區的夾角,本身規模並不算大,設計師將靠近門邊的櫃體作了簡易的置物平台,附上壁燈以照明作出簡單的區域分隔,而地坪處則突破方正框架,以斜切方式讓視覺得以延展,也順勢放大了備受限縮的空間感。

 

客、餐廳設計:臥榻串連視覺更齊整

 

屋主喜歡可收納也可使用的臥榻,因此設計團隊客、餐廳嵌入了臥榻佈局。客廳處沿著窗檯打造,依沙發坐椅高度為主,一路串接至電視櫃;19坪的房子裡,要屬餐廳空間最為狹小受限,不過設計團隊仍作了薄型壁櫃,並依牆面打造臥榻取代餐椅,藉著臥榻兼櫃體的特殊性,不僅多了收納,還能容納更多使用人數。

 

主臥設計:暖色原木質感寢睡更舒適

 

屋主在初步溝通時就表明,希望臥房的浴室不要直接對到床,因此臥房的牆面作了木皮覆蓋,順勢隱藏住浴門,讓浴廁成為看不見的魔術空間,牆面乾淨清爽後,視覺上也更寬敞。

 

書房、次臥設計:細細思量空間與人的關係

 

原本一主臥、兩次臥的格局中,團隊將其中一間較小的次臥作為書房,牆面也作了充裕的書籍陳列、隔櫃收納;莊設計師進一步說到,屋主女兒雖然小小年紀,對於房間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像是木作百葉門就是她指定的裝潢,在木作打造後,活動式頁片的百頁門既能調節採光,也能讓空間簡約明亮,在暖色調鋪陳下,更讓房間多了北歐的舒適氛圍。

 

採訪後記

 

比起老屋翻新,不動格局下的裝潢相對單純許多,整個裝潢過程約花費了兩個月的時間,因為屋主十分信任設計團隊,不論溝通及施工裝潢都十分順利,設計師David笑著說,屋主當初應該是透過100設計平台聯繫上日居的呢!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藉著網路多看多比較,才能在找到與自己最適合的團隊,成就家的美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居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302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寧靜詼諧的調和小品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