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出水量變小怎麼辦?成因及自我檢測方法教給你

水龍頭出水量變小怎麼辦?成因及自我檢測方法教給你

作者:Sonia2022-05-02人氣:73087

水龍頭的流量突然變小,用水好不方便!家裡廚房浴廁水龍頭流量變小、沒水該怎麼辦?小編訪問到了幸福家庭水電,請專業師傅帶我們來看看可能碰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立即檢查屋內其他水龍頭狀況

 

若是在淋浴時發現水龍頭流量變小,可先單開冷水、再單開熱水確認流量變小的是哪種水管,若是冷水管則需一一檢查家中其他水龍頭的流量狀況,原因可能是水塔、自來水等整體水源的水壓不足、加壓馬達故障或是水管管線問題,建議可以請水電師傅進一步檢測。但如果僅有單一水龍頭水流量下降,則可能有下述幾種原因。

▲公寓頂樓加壓馬達故障是造成整戶出水量變小的原因之一,圖片由幸福家庭水電提供。

 

水龍頭水量變小原因1:出水孔過濾網堵住

 

出水孔過濾網被雜質塞或水垢塞住,是水量變小最常見的原因,只要用鉗子將濾水頭拆下來,後將濾網清洗乾淨再裝回去即可。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水龍頭水量變小原因2:三角凡爾生鏽、水垢累積

 

廚房、衛浴水龍頭下方三角凡爾開關若是生鏽、水垢累積也可能造成水流變小,建議可以用一字起子轉動三角凡爾處,調整水量大小看是否能排除異物,若是堵塞過於嚴重、異物無法排除則建議請專業師傅修繕或直接換新。

▲衛浴及廚房水龍頭的三角凡爾,廚房的三角凡爾一般會位於水槽下方。

 

水龍頭水量變小原因3:老屋管路、零件生鏽或水垢堆積

 

20年以上的老屋水管常使用一般鐵的零件,經年累月使用容易生鏽,尤其在轉彎處更容易堆積水垢及雜質,久了便容易使出水量變小,建議可以請專業師傅更換明管或清洗管路,以解決水流過小問題。

 

水龍頭水量變小原因4:水龍頭內異物堵塞故障

 

除了出水孔過濾網、三角凡爾或水管堵塞之外,水龍頭內部管道若是過多雜質堆積也可能造成水流變小,檢查後若是過於嚴重建議可以直接更換水龍頭。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僅有熱水流量變小,除管路問題也可能是熱水器遭水垢堵塞

 

若是淋浴時發現只有熱水水流變小,除了管路問題外,也可能是熱水器用太久使得水垢堆積堵塞,建議找原廠檢查、清理水垢或換新。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以上圖片及部分資料由幸福家庭水電協提供。

 

幸福家庭水電FACEBOOK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