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洞洞板設計攻略!這樣裝潢空間1坪抵3坪

小宅洞洞板設計攻略!這樣裝潢空間1坪抵3坪

作者:季妍2022-05-28人氣:5086

洞洞板可以說是小空間收納的好幫手,便宜又方便的洞洞板,總能替家中增添好看的端景,又增加收納機能,那你知道哪些洞洞板的設計,可以讓小空間變得更好用,更放大嗎?趕快一起來看看就知道了。

 

01. 客廳牆面─收納、裝飾都適合

 

現在不少小坪數空間會希望電視牆能越簡化越好,這樣公領域空間才能顯得寬闊、舒適。但電視區本身需要收納的器械和客廳的雜物又較多,這時候就能夠將洞洞板結合電視牆面,讓電視牆有了端景,又能有收納機能,同時可以縮小電視櫃的大小。讓公領域能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又保持簡單、寬敞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平移門片─移動式端景,空間更有趣

 

如果一般展示櫃體對你來說還是不夠使用的話,你可以選擇增加個門片,並使用洞洞板作為門片。這樣可以增加開放收納,還能適時地遮住部分的開放展示,讓空間看起來更乾淨、整齊。也可以將房間門片改為洞洞板,這樣不僅能讓光線與空氣流入臥室,若你的房間外牆剛好都是收納櫃,將房間門關起來時還能隱藏房間入口,就像是一整面收納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當做玄關隔屏,透風透光

 

想要將小小的玄關做個區隔,那你可以選擇利用洞洞板做為玄關隔屏。不但可以同時增添玄關與客廳的收納空間,洞洞板還能讓空間保持通透感及延伸採光,比起一般的玄關隔屏,更不會讓玄關有壓迫感。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小坪數空間的洞洞板使用方法喔!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柱體包覆,減輕量體

 

家中若有較大且明顯的結構柱,一定會覺得很佔位且沒有其他用途。那你可以使用洞洞板將柱體包覆,這樣可以弱化柱子的存在感,四個面也都能擺上小植栽或裝飾品,增加結構柱的機能。擺上裝飾後也會讓人轉移視覺,自然就不會覺得是柱子卡在中間,整體空間也會更加放大、舒適。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