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牆壁回春術!拯救捲翹、發黴、起泡壁紙牆就要這麼做

醜牆壁回春術!拯救捲翹、發黴、起泡壁紙牆就要這麼做

作者:季妍2022-05-31人氣:4328

壁紙裝飾牆若當初施工沒做好,使用久了不免會出現翹起、起泡等現象,若空間氣候較潮濕也有可能有發霉的狀況發生,撕掉重貼又是一個大工程,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也不需要撕掉重貼呢?趕快來看看吧!

 

01. 壁紙翹起怎辦?用針筒注入專用膠解決

 

壁紙貼久了邊角處難免都會因為氣候熱脹冷縮而翹起,若不處理,脫落的範圍會越來越大。所以若邊角處有微微的翹起時,就可以趕快使用牙刷先刷掉附著在脫落處的浮土或浮塵清除乾淨,再利用針筒或細小的東西注入或抹上壁紙專用膠,接著用手稍微撫平且壓一下,等壁紙固定住後再用吹風機吹至膠水乾燥即可。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壁紙發霉怎辦?千萬別用水擦

 

若氣候較為潮濕,室內又不夠通風,那麼你家壁紙也脫不了發霉的命運,這時候你可以先利用乾布去擦拭壁紙表面,把已出現在表面的黴菌擦拭掉。若擦完還是有些許霉斑,就再用壁紙清潔劑搭配微濕的布拉擦拭,這樣就能去除大多數的壁紙霉斑啦!記得微濕即可,以免加重濕氣讓牆面更惡化。

圖片由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壁紙起泡怎辦?戳小洞更浮貼

 

有些壁紙在黏貼牆面時,黏著劑或膠水的用量不均勻,日後就容易出現起泡的現象。起泡但沒有裂開的壁紙要處理的話,就得先用迴紋針或細針在起泡處戳洞,釋放裡面的空氣。然後同樣利用針筒將壁紙專用的黏著劑注入起泡位置,然後再用扁平且有厚度的東西壓平,例如書本等。若壓平後有溢出些微殘膠再洞口輕輕擦拭即可。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壁紙怎麼保養才耐久耐用?看季節維護

 

其實壁紙很多情況都是因熱脹冷縮和潮濕乾燥反覆所引起,所以若想要保有壁紙的良好狀態,就要注意氣候。像是冬天較為乾燥,就要適度使用加濕器來維持空間濕度,若雨季較為潮濕,就要定期使用除濕機避免壁紙發霉。避免在壁紙附近有電燈或高溫物品,以防壁紙變形翹起。也要記得定期使用吸塵器清潔壁紙上的落塵,才不會讓加濕器或冷氣的溫度及蒸氣等,都作用在沒有灰塵堆積的壁紙部位。

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