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設計5大地雷!細節沒注意小心後悔

衣櫃設計5大地雷!細節沒注意小心後悔

作者:Fran2022-06-23人氣:12431

天天會使用到的衣櫃,一旦沒有規劃好,不僅不美觀,還超難用,因此在設計上有許多細節需注意,現在就往下看看衣櫃設計,可能出現哪些地雷吧!

 

未依穿衣風格設計,恐讓衣櫃亂了套

 

衣櫃需依據個人的穿衣風格,或收納習慣來規劃,可以先將自己常穿的衣物做個概數統計,依據大衣、洋裝、襯衫、裙褲類、領巾、皮帶的數量,再來分配櫃內的吊衣區、格櫃、抽屜、拉籃或斗櫃,以免很多大衣卻沒地方吊,只能擠進抽屜裡,而常穿T恤的人,格子櫃卻不夠,讓衣櫥亂了套。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藍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畸零格局沒補上,收納量減少又破壞美感

 

每個空間的屋寬、高度不同,但現成衣櫃有個固定尺寸,擺入空間後,常常在櫃體上方或側邊出現畸零格局,不但會浪費空間,視覺上也較不美觀。而以往系統櫃為了環保、省料,會有固定的櫃體尺寸,像是櫃高不超過240公分,門寬則以30、35、45、50公分居多,但近來多會接受客製化訂單,可將屋高處及牆邊隙縫等樑柱畸零區都補上,擴充收納空間之餘,也更有整體感。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過多開放衣櫃,落塵汙染與雜亂感讓人心煩

 

小宅設計時總希望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有許多屋主會選擇讓衣櫃採用開放式設計,但如果不是收納習慣極好的屋主,千萬要注意,開放衣櫃的比例過高,很容易讓房間顯亂,而且室內落塵,也會汙染乾淨衣物,不能接受這些問題的屋主,還是乖乖裝上門片,或以拉簾、玻璃隔間取代。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易設計Yang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美如精品櫃的鞋衣複合櫃,多數屋主用不慣

 

隨著生活品質提升,家中或多或少有些精品、名牌鞋包、珠寶,因此,不少屋主會希望將衣櫃設計得像精品店中的複合式鞋衣櫃,但其實多數屋主,不習慣將鞋子與衣服放一起,加上若無空調或除濕除臭的配套設施,實際使用會與想像有落差,尤其展示櫃的收納方式,會佔據很大空間,除非是豪宅更衣間,一般衣櫃並不建議這樣做。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少了它就不完美,鏡子、燈光、行李櫃都重要

 

衣櫃好不好用全在細節設計上,你是不是也曾在昏暗中想拿黑上衣,結果卻誤拿了藍色的,這時候就需要清晰照明,開門即亮的櫃內燈很重要。另外,穿搭時也一定要有全身鏡來檢視服裝儀容,而大型行李櫃及換季寢具櫃等,也都是衣櫃中不可或缺的配備。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