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玻璃折門+雙面大書櫃,隔出20坪3房純淨光感宅

作者:Carol2022-06-29人氣:45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1. 有在家辦公或進行線上會議的需要,希望有個可獨立的工作空間。

2. 為使日常進出更方便,玄關需設置穿鞋椅。

3. 降低裝飾性燈具的使用,空間以裝設嵌燈為主。

 

Before:

 

「這是一對女性伴侶及貓兄妹共同生活的空間,屋主在設計風格上沒有特定訴求,喜愛乾淨明亮、中性色調的居家氛圍,」湜湜空間設計林佳蓓設計師表示。從原始平面圖來看,僅約20坪的這間新成屋本來被實牆區隔成三房,導致整體空間略顯壓迫。加上為了因應屋主打造一間工作書房又能和客餐廳保持互動的需求,遂將緊靠公共廳區的一房牆面拆除,改以大座玻璃書櫃和為隔;另外兩房則規劃為主臥,以及貓咪的專屬房間。

 

除此之外,原有格局牆面轉角處較多,造成視覺與動線不甚流暢,設計師於是順勢將牆面打斜,以消弭畸零且銳利的稜角,也讓人在空間中活動時能夠更舒適。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區設計

 

於入口大門右邊規劃一座頂天立地的玄關櫃,內部配置皆按照屋主的鞋子和包包的數量、大小、型式來設計,讓所有外出物品都能各有其固定位置,便於迅速取用與歸位;左邊則延著牆面增設具有儲物機能的平台式穿鞋椅,架構出完整的玄關區。

 

客廳設計

 

在正對著玄關的一整面落地窗上安裝屋主夢想中的淺灰木百葉,電視主牆也選擇以特殊塗料打底,襯托全室簡約乾淨的調性。由電視矮櫃延伸至窗邊規劃一排收納臥榻,不但可以增加坐臥空間,也能提供喵星人一處遊戲、休憩的平台。位在沙發後方的書櫃上方原本橫亙一支巨大樑體,巧妙運用了斜板天花爭取空間感,同時也呼應公領域中的斜角元素。 

 

書房設計

 

看似龐鉅卻又輕盈的玻璃書櫃,既是一件大型家具也是隔間牆!搭配一道由折疊玻璃門組成的入口,圍塑起具有使用彈性與穿透感的書房,打破藉由牆體界定格局的印象。即使是需要安靜工作或閱讀的時刻把門關上,仍能和公共廳區保有視線上的交流。

 

不論是客廳或書房都可收納藏書的雙向書櫃,也有著設計師的貼心巧思,考量收放取用的便利性,盡可能將靠近沙發的格櫃設置在高度較低處,面向書房的一側則規劃在較高位置。不放書本時還能變身為貓跳台或貓咪棲息所在,讓主人可從不同角度欣賞貓兒的各種姿態,更添生活樂趣。

 

由於先天格局限制的緣故,導致這道玻璃隔間牆和對向牆壁的距離較短,為避免走道過窄,玻璃書牆的一角及貼牆而立的收納櫃也都加上了斜邊設計。

 

餐廚區設計

 

除了基本的餐桌之外,在設計師建議下加裝一座深灰色的小型中島吧台,一方面能擴增廚房料理腹地,另一方面能讓平日喜愛泡茶的屋主在此悠閒品茗,亦可當做為貓兒備餐的工作檯面,一物多用途!

 

主臥設計

 

屋主希望在主臥開窗處延用木百葉,但又不想在清晨時分就被陽光太早喚醒,因此在木百葉和窗戶之間再裝設一層全遮光蜂巢簾,解決百葉簾透光問題。在了解屋主擁有為數眾多的衣物,平常也保持著井然有序的收納習慣之後,設計師評估主臥若只做衣櫃可能不夠用,遂將原本的主臥房門改向,打造出一間與主浴相連的更衣室。屋主實際使用後分享這一隅更衣室竟還發揮了額外功能:每當家中有賓客來訪時,怕生的貓咪往往都會安穩地隱身其中,可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湜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7件

作品

6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J Residence
美山貓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