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的盲點設計!原來這些都可以省下不做

房間裡的盲點設計!原來這些都可以省下不做

作者:Ellen2022-06-26人氣:2874

在進行房間裝修時,難免會被傳統的設計牽制想法,如果沒有在一開始就釐清需求, 裝潢後難免會發現有些設計用不到或是不好用,像這樣的狀況其實還真的不少!小編這就來帶你一一破除「房間該做的設計」的迷思,也許看完你會對於房間裝修更有想法:

 

大面梳妝鏡(X),換成收納區更好用

 

梳妝台前有一面大鏡子是很常見的設計,但其實大部分的人化妝還是以小面鏡細看局部居多吧?因此如果房間空間不足,大面梳妝鏡大可省下,不妨將牆面空間打造層架或櫃體作為小型收納區,這樣瓶瓶罐罐就不會散落在桌面上顯亂,甚至做開放式層架將如果有比較外包裝漂亮的香水或香氛擺上去,也會是很美的裝飾呢!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封閉式衣櫃做滿滿(X),局部做開放式汙衣櫃通風透氣

 

有些人覺得自己衣服很多,做一整面封閉式衣櫃通通收納起來是最好,雖然這麼做可以增加衣物收納空間,但其實像是睡衣、家居服也需要收納在房間衣櫃內,因此留一區開放式的汙衣櫃或汙衣架,對於穿過但是暫時還不用洗的衣物、毛巾會是更實用的收納設計,而且開放式的設計使用起來更順手,也更加通風透氣。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固定式床頭板(X),可拆式靠墊更好清潔

 

一般最常見的木作床頭板、繃布床頭板都是固定式的設計,時間一久可能就發霉生塵蟎,且要清潔或替換非常麻煩,也可能需要花一大筆錢,因此不妨選擇可拆式的床頭靠墊,平時一樣可以固定在床頭牆上,和床頭板的功能相同,但因為是改以扣環或軌道式的彈性拆卸設計,清洗或更換容易許多,是更聰明便利的方式!

圖片由暘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邊臥榻(X),書桌、收納櫃替代更實用

 

很多人對於房間內有個可以倚著窗看書的臥榻都有憧憬,其實這樣的設計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尤其夏天天氣炎熱或房間西曬,靠著窗在臥榻看書比較難,通常這樣都會讓臥榻淪於堆放雜物及衣物的地方,如果沒有把握能好好運用臥榻,建議還是做成收納櫃或靠牆的書桌更實用,這麼一來窗下的空間也能更有效地被運用喔!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品敘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