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愈住愈小?鏡面取代櫃門,空間採光都放大

房子愈住愈小?鏡面取代櫃門,空間採光都放大

作者:Fran2022-07-07人氣:5350

為避免房子越設計越小,所以減法裝修很重要,但若在減法設計中還能創造更大空間感,那就更完美。一起看看如何用嵌鏡設計,玩出零存在感、又輕盈的空間美學。

 

玄關篇:嵌入牆or櫃的鏡子,改善入門狹窄問題

 

小宅中常常沒有多餘空間來規劃玄關,就算有也多半小而窄,如果不想一進家門就有狹隘的不舒適感,加上出入門時需要鏡面來整理服裝儀容,可以選擇將玄關櫃或牆面嵌入鏡子,讓走道有放寬兩倍的感覺外,也可藉此讓採光增倍。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篇:大鏡面讓小宅不侷促,翻倍大也沒問題

 

20坪的房子在扣除必要房間後,留給客廳的空間也所剩無幾了,就算家人不多,需要的家具配置與走動空間不大,但還是希望視野能寬敞舒適些,此時可利用牆面貼鏡來緩解客、餐廳的擁擠感。如果擔心大面牆鏡遇到日照怕有反光或突兀感,可在牆面掛上布簾,或選擇茶鏡或黑鏡來降低亮度,讓空間輕盈放大但又不過於刺眼。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夏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起居篇:三合一鏡門,遮蔽、反映窗影、放大格局

 

為了讓鏡面更不佔據空間、且合理存在,可以考慮用減法設計將鏡子與門片結合為一,例如可將客用衛浴的門片表材改用鏡面,不僅營造光潔優雅的氛圍,也可反射映照出窗外庭園綠意。同樣的走道旁的櫥櫃,也可將局部櫃門改以鏡面材質,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更衣篇:拉門式嵌鏡零存在感,還可增加櫃位

 

化妝、穿搭衣服都需要鏡子,以往臥室或更衣間的穿衣鏡多在固定牆面上,但如果可配合櫥櫃設計,將穿衣鏡取代可移動式櫃門,則可省下牆面、甚至可用來增設櫥櫃。另外,在化妝鏡後只需15cm的厚度就可多做個薄櫃,讓照鏡子與化妝品收納同時滿足。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面應用篇:條鏡營造虛實變化&空間延伸錯覺

 

覺得全牆的鏡面過於明顯張揚,那麼可以參考條鏡的應用手法,首先是可在牆面以條鏡與木皮作交錯相間的設計,透過長鏡倒影,打造出牆後還有空間的假象;或者是以鏡面包覆低樑來提升屋高感;也可在臥室牆面與櫥櫃交接處貼上長條鏡,營造櫃體延伸的視覺,這些都是運用條鏡創造虛實錯覺的好設計。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Rz Interior Design 睿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