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防疫親子宅開箱!沒有踩雷的裝潢記錄,也是我努力奮鬥的紀念

作者:Leo2022-07-20人氣:322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1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記錄一下人生第一次買房裝潢過程,也是我這幾年奮鬥的紀念。   一、買房裝潢過程   我之前是在士林租房,因為房東的房子要都更,逼不得已只能攜家帶眷離開住了好幾年的家,由於我在內湖工作,因此想找到離公司近的位置,後來找到桃園南崁的房子,雖然遠了點但我算過交通時間和之前在士林差不多,而且桃園比台北房價便宜是不爭的事實,為了節省預算,我買較便宜的低樓層來當作我的新家。  

記錄一下人生第一次買房裝潢過程,也是我這幾年奮鬥的紀念。

 

一、買房裝潢過程

 

我之前是在士林租房,因為房東的房子要都更,逼不得已只能攜家帶眷離開住了好幾年的家,由於我在內湖工作,因此想找到離公司近的位置,後來找到桃園南崁的房子,雖然遠了點但我算過交通時間和之前在士林差不多,而且桃園比台北房價便宜是不爭的事實,為了節省預算,我買較便宜的低樓層來當作我的新家。

 

 

新家一簽約我跟老婆立馬開始著手找設計師這件事,問了一下周遭的朋友有沒有推薦的,看了一下設計作品老婆沒有很喜歡因而作罷,開始在網路上爬文,篩選了幾間,有的門市很豪華,感覺應該會很貴,有的應該是工作室因為我完全找不到他們的營業登記。

 

我老婆很細心找很多的室內設計公司與相關資料,我想找可以完整表達我想要的,並且溝通沒有障礙的設計師,而且我會上網查我找到的室內公司的資訊,確認有沒有訴訟或是消費糾紛,我不想讓沒經驗的公司來設計我的房子,也會查公司的創立時間與資本額,怕真的遇到糾紛不夠賠我們,避免遇到所謂的裝潢蟑螂。

 

二、裝修前

 

1.原始屋況

 

我還滿注重風水的,因此盡量找避開穿堂煞的房子,後來發現沙發後面有壁癌,買賣合約沒寫,設計公司告訴我可以和賣家求償,因此我們額外多了一些補貼哈哈。

 

2.平面圖

 

之前另一間設計公司有建議可以取消一個房間讓廚房跟陽台大一點。可是我的設計師提醒我,考慮將來的賣相以及陽台屬於大樓外觀,不能更動會有風險。還好有選他們,因為裝潢好總幹事真的有進來查看!

 

三、施工階段

 

我們家主要就是以下施工過程

 

公區保護。頭先看估價單保護工程這項覺得太貴了,看到這麼搞剛之後就閉嘴了,這樣子保護公共設施應該不會有問題了,不然施工期間應該會變得很可怕,也會造成鄰居的困擾。

 

拆除工程。這簡單來說就是把我家大肆破壞。

 

放樣工程。一開始聽不懂甚麼是放樣,後來去現場跟設計師核對櫃子跟開關插座,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仔細,不是施工圖簽約就好,為了讓我們真的了解完成的樣子,都先畫在牆上跟地上,真的還是有改一些東西,但是還沒施工所以都來得及。

 

水電工程。買中古屋就是要全部重來,省不得,設計師說水電就像是人的神經血管一樣重要,因此設計師都有配合我的需求設置。

 

泥作工程。把原本凹凸不齊的牆面變好看了。

 

防水工程。防水測試24小時以上,沒問題再貼磁磚。

 

木作、空調工程。已經可以慢慢看到家的樣子了。

 

預防白蟻工程。設計師說他們用的材料都是低甲醛,擔心白蟻跟我一起住,預防性的噴一些他們不喜歡的味道(不是農藥喔!),這個還保固5年!

 

油漆工程。這就像是幫房子化妝一樣,設計師選擇的是霧灰色調。

 

系統櫃工程。這是可以依照我們需求量身訂製的櫃子,送來都是一片一片的板,到現場才開始組裝。

 

大理石工程。以為客廳不大無法實現我的一點點虛榮,設計師幫忙精挑細選的大理石意外的搭,聽說每個大理石花紋都是獨一無二,擺在牆上就好好看喔。

 

木地板工程。因為地板鋪磁磚還要拆除及整平,費用較高所以選擇木地板,由於我的孩子年紀尚小容易打翻食物,而且還有隻年邁的小狗,因此設計師建議我可以用防水木地板。

 

細清工程。這似乎是打掃的意思,很難想像之前施工的樣子,但掃得也太乾淨了吧!

 

老實說,施工過程中我只有拿燈具去現場時看過一次,上面這些照片都是設計師每天上傳的施工進度,我跟老婆工作太忙,加上疫情嚴重,真的好險有這樣貼心的服務,讓我們每天等照片都很期待!!

 

以上是我印象中的大工程,可能有遺漏一些細項。

 

四、完工美圖

現在疫情一直都很嚴重,所以想要一個多功能防疫落塵區,希望家中有大的公共空間可以讓孩子活動。

我喜歡的現代簡約風格。

原本冰箱是在流理臺左邊,雖然拿東西很方便,但由於在外面,風水上會漏財,因此我選擇放在裡面,現在電器做飯越來越方便,所以我安排了三個電器櫃,來滿足我未來需求,餐桌旁的白板牆可以讓孩子塗鴉。

 

為了我可愛的兒子,還特別規劃一個遊戲室讓孩子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

 

我的寶貝腳踏車肯定也要有自己區域啊!每次經過就好紓壓。

主臥設置許多系統櫃讓我和老婆可以放很多的東西。

 

我老婆專屬的更衣室,也是她的小空間。

設計公司還額外送我浴室淋浴玻璃鍍膜,連水垢的煩惱都幫我想到了,我們後來有加錢把其他區域也一起鍍膜,這樣我之後可以節省很多清潔時間。

 

五、居住感想

 

設計溝通階段大約花了一個月,施工時間大約三個月,目前居住感覺很舒適,硬要說的話,就是我買錯沙發了,因為我買的是電動沙發,因此不能靠牆,而且我選的顏色剛好是跳色牆的顏色,視覺上就沒那麼搶眼了,其餘就和設計階段設計師根據我的需求所建議的一樣,沒太大差異,因此很高興這次沒有踩雷,也謝謝大家看完。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享家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9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凝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