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几尺寸、材質,怎麼選搭最完美?

茶几尺寸、材質,怎麼選搭最完美?

作者:Fran2022-07-28人氣:4457

家具擺設逐漸多元化,茶几雖已不如以往總穩如泰山地坐鎮客廳,但對許多人來說茶几仍像個點睛品般在客廳佔有一席之地,在機能與裝飾性上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不同材質賦予茶几各異風格與質感

 

茶几設計無論造型、機能都不斷創新、也更個性化,不過,材質上仍以實木、玻璃、石材、金屬為大宗,其次也有強調環保可回收利用的再生紙、塑料,或是數種混搭使用的複合材質。同樣款式的茶几,隨著桌面與桌腳材質不同可呈顯出各異的風格與質感,例如實木敦厚、溫潤,玻璃剔透、光潔,金屬纖薄、冷硬,石材尊貴且具藝術感,有助於提升整體客廳的風格與美感,更是茶几挑選的重點之一。

圖片由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常見材質優缺點與適用風格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德瑪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寬高尺寸都與沙發息息相關

 

選擇茶几時,除了考量材質與自己喜歡的風格造型外,尺寸比例也很重要,而決定茶几大小的關鍵是沙發,建議可依客廳最大沙發的一半作為標準,例如三人沙發約為210~240cm,所以茶几寬度可抓105~120cm左右,若最大沙發為雙人款,茶几自然跟著挑小些,若是宴客大廳配備有雙主沙發則可適度放大茶几尺寸,或者選用雙主几來因應。至於高度也應跟著沙發來調整,習慣上應略高於座墊,好方便拿取茶几的物品,但還是以個人習慣為主。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大小與動線有關,空間不足可以邊几替代

 

茶几大小也會與空間動線有所關聯,在茶几與沙發之間至少需保留約30~45cm以上的距離,除了方便走動,乘坐或起身時也較不會有撞擊。另外,茶几與電視牆之間也要有適度距離,以行走來看要有70~120cm以上的動線,若空間深度不夠可以選擇長方形茶几來對應,或者以邊几來取代,這些茶几周邊相關尺寸都應事先丈量並注意,以免買到過大茶几影響動線,或搬進來後才發現不適合就麻煩了!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青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