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也能帶著走!租屋族這樣裝潢最划算

裝修也能帶著走!租屋族這樣裝潢最划算

作者:Fran2022-08-07人氣:6282

買房越來越難,但租屋族就不能住得有品質嗎﹖想為租來的房子裝潢卻怕租約到期後就得搬家,做好的裝潢也只能打水漂,如果裝修也能在搬家時一起搬走該有多好!

 

免膠地板,帶走重複貼好方便、給空間好顏值

 

談到租屋族最想改變的原裝修就是地板,但租來的房子一來不能隨便施工,而且花了錢之後又不能帶走多可惜,不過如果選用免膠地板就能搞定了。這種可DIY的卡扣式免膠地板,花色頗多、貼起來效果也與超耐磨木地板類似,讓家的顏值與舒適性都提升,之後還可拆卸到下個租屋處使用,很適合想換地板地的租屋族選用。

 

 (木地板示意圖)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地板示意圖)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系重柱層板櫃,輕巧酷帥又不占空間

 

喜歡日系收納的人對「重柱層板櫃」應該不陌生!以單排、雙排或多排重柱支撐,再鎖入層板的輕型收納層架,在日系店面中也常見到,重柱不僅承重力夠,可隨自己需求來擴增設計,也適合租來的小宅,而且可在搬家時帶走重複組裝,決不浪費。不過,要注意組裝時牆面必須有足夠支撐,若是牆面是板材則後方需有實木支柱或鋼支柱作固定,拆卸後牆面也應作補洞復原。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印風格子櫃,堆疊、組合,讓收納更有型

 

喜歡日系收納的屋主,還可選擇用無印風的格子櫃與壁櫃來作收納裝修,除了風格與質感都廣受喜愛與肯定,實用且高效率的收納成果也讓人滿意,而且特別設計的壁掛方式可重複使用,搬家帶著走是沒有問題的,搭配日系沙發等活動家具就能展現時下最夯的無印風。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每感日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優質系統家具,讓你換屋還能繼續沿用

 

收納裝修工程最常用的就是木作櫥櫃或系統家具,但若將來有搬遷的需求,建議盡量減少木作,可選擇質量較佳的系統家具。由於系統家具的板材與設計都是可重組再利用的環保材,因此有些系統家具公司本身就有提供日後重新拆組的服務,這樣若搬至新居後發現有需要微調尺寸時,系統家具公司還可幫忙設計施工。此外,若原廠沒有搬拆服務,也有搬家公司有提供系統家具的拆組服務,如有需要也可事先搜尋請搬家公司協助。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IKEA也有拆裝回收服務,環保不浪費

 

不少租屋族喜歡到IKEA逛逛來挑選適合自己家的家具,但你可能不知道IKEA還有舊家具回收與搬運的服務,尤其是櫃子或床架等大型家具,若能由原廠專業人員來拆組會更令人安心,不過應注意的是廠商只針對自家產品做服務,價格可由官網中查詢。這項服務較適用於家中大多是IKEA家具的屋主,若他牌家具較多可能還是找專業搬家一次處理較方便。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