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要7個櫃,收納簡單空間超放大

家裡只要7個櫃,收納簡單空間超放大

作者:M.Chang2019-04-03人氣:37460

依照性別、年齡分層收納,鞋櫃小卻有大容量


進到房子裡我們遇到第一個櫃子就是玄關鞋櫃了,許多人家裡玄關不大更甚者是沒有玄關,因此如果想要在僅有的空間中擺放鞋櫃,它的大小與容納量就十分重要。一般鞋櫃基本深度為40公分,高度則為15公分,層板並可依照需求調整,收整時男鞋、女鞋與童鞋分別收納則能達到最大的收納量。另外也可在旁邊增加衣帽櫃,出門更省事。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羽筑設計


電視櫃是居家櫃體計劃指標


電視櫃是整體居家設計中的設計重點,當設計師在討論規劃時,最先一定先規劃電視櫃的圖面,接著才會發展其他櫃體的圖面。而因為現在電視機變薄了許多,又掛在牆上,是否沒有做電視櫃的必要?但其實我們仍有音響、音箱、DVD 錄放機、遊戲主機等等需收納。因此現在的電視牆規劃走向大都將牆面做大,同時利用下方的空間當作主機櫃,或者將主機櫃獨立於一旁,來使電視牆的視覺顯得簡單俐落。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帷圓‧定制


依照重量與常用度擺放鍋碗瓢盆


如果是喜愛下廚的人們,總是一直在思考鍋碗瓢盆要怎麼擺才能順手拿又好收吧?廚櫃可依照收納的區域分為下櫃、上櫃,下櫃百小編建議多運用抽屜收納,方便收納刀叉、碗盤與鍋具。上櫃一般是簡單層架搭配開門式設計的吊櫃,不過如果廚房坪數小則可以免除門片,降低視覺壓迫。另外碗盤建議依重量與常用度分上中下收納,上方放輕的、不常用的;中間放置常用碗盤;下方則放置較重的鍋具。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朗禾空間


打造「不換季」的衣櫃


現在的氣候不像以前一般四季分明,加上人們普遍忙碌,常無法擠出時間做換季收納,那何嘗不打造個可以「不換季」的衣櫃呢?無論吊掛還是抽屜,都應先做季節上的分類:以抽屜區為例,可先切割出春夏與秋冬的位置,而相關衣物則依照季節位置來擺放(短袖→長袖、薄衣裳→厚衣裳等),之後也能再依據顏色、屬性做更細的分類。這樣一來無論天冷、天熱打開衣櫃就有得穿。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oh dear studio


符合使用者尺寸讓浴櫃更好用


不同於化妝檯多是坐著使用,衛浴鏡櫃因為使用時多是以站立的方式進行,鏡櫃的高度也因而隨之提升。櫃面下緣通常多落在100~110公分,符合人體工學,櫃面深度則多設定在12~15公分左右,內部收納內容則以牙膏、牙刷、刮鬍刀、簡易保養品等輕小型物品收納為主。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思謬空間


學習親子館收拾玩具


有小孩的家庭一定了解,一天收上兩三次玩具的困擾,因此在玩具的收納上,一定必須兼具方便玩、簡單收的兩大要素。我們可以學習親子館收納玩具的方式:將所有的玩具從原有的包裝盒中取出,分別收納在同款收納盒裡,並在收納盒前方的卡片夾中插入照片,看一眼即可看出哪裡有什麼。不僅好收,還可以搭配其他不同玩具延伸各式各樣的遊戲方式。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大秝設計


利用畸零空間打造儲藏櫃


想要有一個完整區域專門收納所有物品,並非得要做一間儲藏室才行,從畸零或過道處找空間,用木作規劃一儲藏櫃,再結合門片設計,畸零空間變得完整,也兼具儲藏室功能。其中利用能調節高度的活動層板設計,視物品尺寸調整高度、分層收納,常用的放中間層,越少使用的放越上層,除濕機、吸塵器等家電則放在最下方,方便拿取使用。

收納,好收,順手,空間放大,畸零空間
時冶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