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斷捨離!掌握4關鍵,工作效率更升級

辦公室斷捨離!掌握4關鍵,工作效率更升級

作者:季妍2022-09-20人氣:1495

辦公室時常有許多文件、文具,如果疏於整理,不僅雜亂,還會有需要用時卻找不到的窘境發生,甚至影響到工作思緒。不妨進行辦公室斷捨離,維持環境整潔,讓工作效率更升級!

 

01. 丟掉與工作無關的雜物,實施真正斷捨離

 

第一步先丟掉不必要、與工作不相關的物品,像是傳單、雜物,都應該整理出來並丟棄,不要堆在辦公桌上及抽屜內,只有把不需要的物品丟棄後,才能進行有效的整理和收納,也才能真正提高工作效率。

圖片由品敘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文件、文具分類收納,使用上更便利

 

辦公室收納一定要注重分類,畢竟文件有很多不同的出處和用途,建議依照工作處理性質的類別來分類文件,例如要批閱的、整個月或整季的營收報表等,這些都可以藉由不同的資料夾來存放並標示清楚,這樣一來,在找文件時就能快速又準確。至於文具則能擺放在紙盒,或現成的分隔收納盒內,讓不同形狀的文具都有專屬的家,再也不會亂糟糟了。

圖片由PHOEBE SAYS WOW ARCHITECT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定期清理辦公桌,維持環境整潔

 

分類收納完畢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定期清掃,使用後的物品也務必要歸位,才能維持辦公桌的整潔,以及工作效率。而在定期清理時,可以處理掉一些暫時隨手放置的物品,或因忙碌而隨意放置的物品,都要放回原位,避免因時間一長,又恢復亂糟糟的樣子。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盡量淨空桌面,提高辦公專注度

 

除了抽屜的整潔外,辦公桌面上也要盡量淨空,不要擺放一些玩偶、公仔等,否則容易在工作時被吸引視線,導致專注度下降。整潔的桌面,也能讓工作更加便利,整理好的文件、衛生紙、文具等物品,也盡量不要堆在桌上,才不會造成視野雜亂,影響工作思緒喔!

圖片由優士盟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