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裝潢先別下重本!做對4件事,預算超級省

房間裝潢先別下重本!做對4件事,預算超級省

作者:Jeana2022-10-02人氣:10607

花了大筆積蓄買房,又得花錢添購家具設備,每每到了房間,預算已所剩無幾,臥房究竟該簡單做?還是該咬牙做?如何拿捏,才以最省的預算做出CP值最高的裝潢?瞧瞧設計師怎麼說!

 

1管線預留

 

比起房間裡的各式木作櫃、家具,室覺空間創作的設計師Aidan坦言:「預留管線、做好基礎工程更重要!」特別是客房、兒童房等單一臥室,冷氣空調、電視影音等不急著先買,可等日後有需要再安裝,但趁著進行全屋裝潢包管的階段,先預留好房間可能需要用到的空調、影音管線,未來想安裝,就不必大規模破壞牆面或外接電線,也等於省了一筆預算。

圖片由大集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室覺空間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崁入式照明、窗簾盒

 

崁入式照明算是木作天花板的範疇,天花板若是日後再來補做其實是極為麻煩的事,趁著進行全屋裝潢時,房間天花這個基礎裝潢絕對要先做起來,如果考慮不另做天花,那麼照明和窗簾盒就要預先做到位,照明牽動著電路管線,而窗簾盒事先做好,後續才不傷腦筋。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 地板

 

除非你本來就打定主意,沿用前屋主、建商提供的地板地磚,否則地板裝潢絕對是不適合先緩緩的工程,畢竟房子搬進去住,日後想要換地板可會勞師動眾,荷包再緊,房間地板的預算還是要面對!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4 臥榻&樑下收納櫃

 

天、地裝潢都搞定之後,臥榻與收納櫃的預算相對見仁見智,可以視情況調配的作法,有不少屋主連這部分的木作都省起來,以家具取代,不過針對坪數小或是畸零形狀的房間,建議可以先評估比較,想要充分發揮坪效,還是量身打造的CP值最高,否則事後找不到適合尺寸的家具,等於更浪費空間!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房間裝潢預算精省、提高坪效的作法

 

A打造地台床──

床架、櫃子同時擁有,充分使用空間!臥房床架的調整不妨參考這一篇:臥房別花錢買床架了!用○○取代,空間放大更省錢

 

B櫃子就地更新──

沿用前屋主物件,或自住處搬移,只要櫃體狀況良好,或進行簡單塗裝,不必另買另裝潢,部分系統櫃家具品牌也有類似的拆裝服務可諮詢。

 

C家具替代櫃體──

特別是梳妝檯、床頭櫃,可以直接以現成家具代替,保有更高的調整彈性。

 

D兒童房不一定要做滿做好──

成長階段的小孩,隨著年紀會有不同的房間需求,市面上不少成長型書桌、可調整的床鋪,會比實際裝潢具更高實用性,不妨考慮。

圖片由黑犬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