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空間搭配好雷?這些注意事項必看

木空間搭配好雷?這些注意事項必看

作者:Jeana2022-10-25人氣:4410

比起硬梆梆又冷冰冰的石材水泥,木質本身硬度較低也沒那麼冰冷,更擁有溫潤多元的色調,空間只要添點木元素,就能立馬營造屬於家的溫暖氛圍,然而,木材選配也藏有不少地雷,看下去就知道!

 

NG1過黃、過度濃烈的配色

 

室覺空間設計的主理設計師Aidan曾在訪談中透露,以台灣高溫濕熱的氣候來說,裝潢時較傾向清爽的白橡類木質色調,避免選擇高彩過黃的木材。帶白的木質色能呈現「乾燥」的效果,而色彩較濃的木質容易產生視覺疲勞,若再上一層光滑表面,相對容易出現潮濕錯覺,因此最好避免選擇色彩過黃過濃烈的木材作大規模的裝潢。

▲木色刷白,空間更有質感。圖片由室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2單一材質比例過高

 

除非你想把家裡打造成韓國汗蒸幕,否則在空間中把同色同款木材質從頭用到尾,只會讓空間顯得僵化煩膩,就算你選的木質再美恐怕也都走鐘!其實木元素依樹種的不同,色相、色調、紋理也會不同,多種木材搭配使用,能讓空間自然柔和,少量木質點綴,也能畫龍點睛適度調和,多、少都好,千萬不要一鋪到底啊!

▲多種木色搭配花磚的手法,讓空間百看不厭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3鋪設木地板,魔鬼藏在細節裡

 

100站台上關於木地板的討論總是特別多,因為絕大多數的民眾,都嚮往自家擁有踩踏舒適自然的木質地板啊!然而木地板面積大、選擇多、地雷也多,一旦選錯材質,不僅白花錢,還可能摧毀整室美感,木地板也不是鋪完沒事,不同木材還有不同的保養眉角,種種細節不可輕忽。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4木作牆、木拉門也有大缺點

 

不論是穀倉門還是實木門,家裡以木材取代水泥作活動隔間,不但舒適,更能活化空間,不過選擇木作牆、木作門的屋主可要有自覺,木材質的活動門以推拉運作,需要縫隙才能順利使用,無法徹底隔絕噪音或油煙。而門片軌道容易堆積灰塵或其他異物,若是軌道安裝在天花板上,更要評估整體拉推的穩固度,則會造成清潔以及維修困難。

 

▲木作活動門片軌道五金須額外進行專業保養,才能長久使用不損毀。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