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字動線取代隔間,家瞬間放大!19坪日光木質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2-12-22人氣:420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北漂多年的屋主,甫從喧囂的都市生活回歸幽靜的鄉野定居,為了讓屋外景致能延伸室內、創造裡外合一的自然之居,紅殼設計以木質、玻璃、礦物塗料等媒材為介質,將19坪居所的採光、動線與格局梳理出清新溫潤之氛圍,同時融入屋主的傢俬珍藏,以色彩調和視覺,賦予空間個性。

 

格局改造:

 

原始格局中沒有獨立玄關,且廚房過於開放,不符合屋主的使用習慣,因此利用冰箱與鞋櫃背對背的配置,並結合玄關角牆,分隔出玄關、廚房與客餐廳空間,並形成入口處的回字動線,無形中為公領域巧妙分界,同時解決了開門煞的問題。另一方面,由於屋主僅兩人居住,將多餘的兩間臥室牆面後退,改以臥榻區與更衣室,讓空間機呈現多元彈性的樣貌。

 

玄關設計

 

在入口處加入的角牆,不僅能虛化開門煞的問題、將鞋櫃及冰箱隱身在後方,且能流暢地引導空間方向,往右即是廚房,廚房另一端還有通往客餐廳的出入口,屋主從買菜回家、料理、上桌一氣呵成,相對更流暢。

 

入門左邊則因為牆面後退,形成寬敞的門廊,一側除了有儲藏室能容納各式雜物,頂天式的鞋櫃也能提供收充足的收鞋量。且有別於一般從臥室延伸出的更衣室,屋主平時習慣將日常衣物、鞋子做整體搭配,因此將更衣室安排於鄰近鞋櫃的位置,與玄關一致的磁磚地坪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不需脫鞋即可穿梭於玄關、門廊及更衣室之間。

▲以實木門框及小冰柱玻璃創造溫潤、清透的視覺,顆粒感的礦物塗料、帶有水泥肌里的磁磚地坪則為空間堆疊自然與質樸感。

 

 

臥榻區設計

 

臥榻區有如一方私密天地,與客廳間以實木拉門相隔,往內是沉穩的松綠色空間,且面窗的關係,讓此處彷彿是室內小露臺,屋主在此沏壺熱茶、觀窗外美景、欣賞音樂,便能享受最自在慵懶的片刻。

▲臥榻與單人床尺寸相仿,需要時可直接作為客房使用。

 

為了讓視覺畫面更簡約一致,將臥榻座銜接至電視機櫃,再延伸至臥室,以小冰柱玻璃做區隔,打造光通透的室內環境。

 

客餐廳設計

 

人字拚木地板定義出客餐廳區域,圓形餐桌使動線更不拘束,搭配絨面餐椅及藤編吊燈,營造用餐時的儀式感。

 

以櫃體整平沙發後方兩處畸零空間,除了擴充更充足的收納機能,下方櫃體線條、開放層板的設置,配上淺米色的立面佈局,為客餐廳再增添些溫潤質感。

▲沙發後方是內凹式的置物空間,讓屋主能夠在此充電、置放遙控器,隱藏雜亂的插頭與電線。

 

臥室設計

 

落地窗邊的頂天展示櫃後方即為臥室,為了化解該區的量體感,展示櫃後方以玻璃背板呈現,亦能讓光照透入臥室。

 

同樣以松綠色佈局臥室,並以直鋪木地板收斂人字木地板的視覺,挹注沉靜、安穩的休憩氛圍。

 

After-不為人知的細節

 

「臥榻座象徵著私人天地與客廳間的交界,若截斷了視覺,畫面看起來就不夠簡淨,因此在這裡多設計額外的木塊,將木塊取下,即可輕鬆開關拉門,若把拉門收進牆面,再將木塊放回,又能讓兩個場域間宛如一體成形,創造視覺一致、分而不隔的效果。」紅殼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紅殼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族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ERC Cafe 春映枝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