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中島+酒櫃,炸出極致收納!開箱我的24坪簡約小宅

作者:林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3-07人氣:1570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因舊家沒有獨立的辦公區,對於需要在家上班的我們來說很不方便,便決定入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並請設計師打造出夢想中的家!

原本和先生在婚後是跟家人同住,但因為沒有可以獨立辦公的區域,十分不方便,因此,在存了一筆錢之後,決定自己買房。

 

一、買房契機&找房子的過程

 

一開始是鎖定舊家附近的房子,但在預算內的幾乎都是很老的公寓,後來想說在家上班的我們,其實沒有通勤的需求,住遠一點好像也沒關係,機能好比較重要...最後會入手這間13年左右的中古屋,其實也算是天時地利人和XD 剛好前屋主要移民,想快點脫手,價格比較好談,我們只來看過一次就下斡旋。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有在網路上找了幾間設計公司,洽談後他們的設計比較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後來找到沐棲設計,設計師的規劃我們很喜歡,溝通上也十分順利,就決定交給他了。

 

三、原始屋況

 

這房子的屋齡約13年,內部有蠻多偏深的木頭,在黃光照射下,整個空間顯得很暗,而且廚房很小,對於喜歡料理的我來說,較不方便,主臥的比例也怪怪的,非常大,不太符合我們的生活需求,這些都需要再做調整。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1.淺色調、簡約風格—我們喜歡淡淡的奶油色,還有特殊塗料的簡約質感。

2.自然元素—希望家裡可以有石紋、藤編元素,以及比例不多的木材質。

3.獨立玄關區—雖然不在意風水,但不喜歡一開門就看到整個室內的感覺,入門處需要稍微遮擋。

4.開放式廚房+中島—做菜算是我的興趣,每天都會下廚,餐廚空間當然...越大越好哈哈。

5.酒櫃—先生很喜歡調酒,有非常多的酒,而酒瓶的高度形狀都不一樣,需要有可以收納的空間。

6.獨立的辦公空間—不想再跟之前一樣,每天都睡在電腦旁邊了,生活跟工作要分開!XD

▲設計前後平面圖

 

格局變動的部分:

設計師拆除客廳和主臥的隔間,縮小主臥,並將廚房外移改為開放式設計,連結客餐廳,讓公領域變得更寬敞,而原本的廚房則是改做書房使用,兩間衛浴也全部都換新。

 

五、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設計師在入門處增設一面牆,建立出玄關區,同時也是書房的隔間,地板則是選用我們喜歡的特殊塗料。

▲這面牆上的凹洞處可以用來擺放鑰匙、錢包等外出小物,或是展示品。

▲一大面的玄關櫃非常實用。

 

酒櫃

一進門就會先看到這個大酒櫃,用橘色做跳色是不是特別吸睛呢!櫃子最上層用來放酒瓶,有做玻璃門片,可以減少一點落塵,中間則是開放設計,有展示的作用,至於最下面的藤編櫃,就能收納一些雜物啦~

▲設計師有在櫃子底下開了透氣孔來散熱。

▲酒櫃旁的弧形展示櫃,不僅能收放物品,也是空間中很特別的端景。

 

客廳

客廳設計以簡單為主,沒有做電視櫃,而是打造一個小小平台來放設備,電視牆特殊塗料的自然質感我們很喜歡。

▲弧形天花板有間接照明。

▲平台以帶有石材感的磁磚打造而成,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活潑一點。

▲電視牆也是主臥的隔間牆喔!

▲設計師有把原本主臥的門改了方向,讓門在窗邊,平時門開著時,採光可以自由穿透,也有拉長視覺的效果。

▲縮短了走道,比較不會浪費空間。

▲電視牆側邊做了透光玻璃,走道比較不陰暗。

 

餐廳、廚房

因為很喜歡做菜,所以放蠻多預算在廚房規劃上,廚房外移、廚具都換新。除了電器櫃有收納功能之外,設計師打造了一座中島,既可做為檯面延伸,也能置物,側邊還有貓洞喔!(我們家有一隻貓孩XD)

▲為了要配合中島的尺寸,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買到適合的餐桌。

▲已經有電器櫃和中島,所以就沒有再做廚具上櫃,改用層板來置物兼展示一些收藏的杯子、煮咖啡的器具。

 

書房

原本設計師想幫我們多設置一些櫃子,但我們想說以後可以靈活運用,選擇保留多一點彈性空間,只有在牆上打造層板、小櫃子來放書和資料。

▲書房做了玻璃拉門,維持通透感。

▲看到沐棲設計其他的案子裡有花格磚,覺得很喜歡,就跟設計師說我們家也要有。

▲在書房裡放了懶骨頭,就可以坐在這邊看書休息。

▲只有書房內是人字拼的實木地板,其餘空間則是超耐磨木地板。

 

主臥

臥房內是簡約的白色調,看起來很明亮舒適,設計師打造了一大面的衣櫃,非常夠用,選用木頭色也讓空間多了一點暖度。

▲滑動門片裡面是主臥衛浴喔!

 

主衛浴

主衛浴是用我喜歡的灰色水磨石磁磚,搭配黑色的五金配件,設計師在浴缸上設置了鋁框的玻璃作為隔屏,水比較不會噴濺。

▲不喜歡有太多瓶瓶罐罐擺在檯面上,看起來會很亂,設計師在浴室裡規劃蠻多收納機能,像是有將衛生紙收在櫃子裡,還能直接抽出來的設計,非常方便。

 

客衛浴

客浴牆面磁磚是先生挑的藍綠色,整個空間看起來比較亮,洗手台旁的壁龕,可以用來擺放牙刷、香氛。

▲地板是平接式設計,沒有門檻出入更順。

▲不鏽鋼鐵板打造的壁龕,防水又好清潔。

 

六、裝修心得分享

 

以前老家裝潢是找統包,覺得細節沒有做到很好,而且要自己在現場監工的時間比較長,很慶幸自己這次是選擇委託設計公司,設計師做事很仔細很用心,還會視現場施作狀況,再幫我們規劃多一些收納,很厲害耶!

目前住了大概半年真的很滿意,現在的空間比較大比較舒服,格局和裝潢也完全符合我們的生活習慣,之前在舊家大概有12小時都待在房間,還得跟電腦一起睡覺,完全沒有下班的感覺@@

 

七、家具採購清單

 

沙發—墨禾製作  

餐桌—Mountain Living 

茶几—夏馬城市生活 丹麥Sketch

電動桌—FUNTE

餐桌與主臥燈具—KIMU柒木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棲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慵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