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U型小廚房、只做低限度改造,我的24坪MUJI宅超好住開箱

作者:林先生口述,Jeana撰文2023-04-07人氣:1424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兩年前就開始了我的尋家旅程,作為首購族的我們預算實在有限,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內湖的25年中古屋,想以低限度的改造讓小住宅能有最高的居住品質!

原本都和家人住,總覺得年紀到了,也該和女友共組屬於自己的家,因此兩年前就開始了我的尋家旅程,作為首購族的我們預算實在很有限,本來想在桃園青埔一帶落腳,後來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內湖的這間25年中古屋,也開啟了我們的裝修之路。

 

1.找設計師的過程

 

因為要裝潢,我們有上網看不少開箱、裝修案例,不過大都是參考格局和設計為主,我其實內心已經有最理想的設計團隊人選,那就是──愉寓設計!設計師和我同校,我們也有認識的朋友,年紀相近聊起來很投緣,加上愉寓設計剛好就是我喜歡的簡約白淨無印風,所以沒有太多懸念,一開始就指定是他們!

 

2.我們的居住需求

 

未來是我和女友居住,需求十分簡單,加上前屋主把房子維持的很好,我們也就不想作太大的格局更動,以小幅度的設計裝潢為主!

 

瞧瞧裝潢前的模樣

 

主要裝修重點如下──

 

★老屋全室翻修:這是一定要的!老舊的水電管線全部重牽,也有進行相關的結構漏水檢查

★廚房改造:廚房也是我最想改造的地方,我和女友都喜歡下廚,東西料理都會嘗試,我們也有很多電器設備,希望能有開放式的中島及足夠的電器櫃

★客廳多作一個臥榻:這也是看100學來的,窗邊有個可坐臥又可以收納的地方很理想。

★臥房增大:原本主臥的櫃體作太多,床尾走道很窄、壓迫感很重,雖然想保留更衣空間,但希望可以寬敞些

★風格改造:房子原本的風格實在不是我們夢想中的家啊~我們想要房子乾淨清爽,像MUJI一樣的生活感!

 

依照我們的需求,格局中餐廚、臥房調整的幅度最多,可以從平面圖比對看看!

 

3. 施工過程

 

其實原本房子狀況還不錯,只是風格跟我們想得差太多,加上管線要換掉,所以整個裝潢的幅度還是很大,每個工程設計團隊都有仔細拍照保留,並分類建檔,真的超用心!

 

STEP1 拆除工程

▲廚房全拆掉了

 

STEP2 水電工程

▲前屋主有作了局部的吊隱式空調,我們有保留下來
▲這是浴室的管線重新調整

 

STEP3 泥作&木作工程

▲主臥處更衣室櫃體拆除後重新木作
▲浴室泥作防水

   

STEP4 油漆工程

▲師傅辛苦了!
▲有個雛型了!

 

STEP5 系統櫃工程

▲窗邊臥榻內部作了上掀式和側開式的收納,非常「厚工」啊!

 

STEP6 木地板工程

 

STEP6 收尾、清潔工程

 

4. Before / After

 

接下來就是前後比對啦~

我們真的沒做太多大幅度的調整,但沒想到這樣比較一下,前後差異也可以這麼大!!

 

〔客廳區〕

 

原本是紅磚古樸風的造型電視牆,被我們換成清爽的單色牆,附帶簡約的電視櫃。

 

〔廚房&餐廳〕

▲其實U型廚房滿方便的,但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小太窄了
▲原本餐桌位在走道上要去房間或後陽台都超卡,調整之後可以靠著中島擺放,走道也寬敞多了!

 

〔主浴〕

 

5. 美圖欣賞

 

我們還滿慶幸買到這間25年中古屋,房子本身採光好、公設比低,又遇到我們很契合的設計師,過程中要選擇、要決定的事情實在好多,真的會有選擇困難症啊!只要是在預算內的,我們都請設計師幫我們決定,包括空間的選配色等,我們全心信賴設計師!

 

玄關

 

進門這裡的牆面因為緊臨廚房,因此一部分櫃體是廚房的料理台,我們在牆面上置入全身鏡擴大空間感,尾端才是玄關櫃,深約150mm的落塵區是用SPC石紋地板,較耐磨也比較好清理。

 

客廳

 

順著樑柱作了臥榻和電視櫃,臥榻靈感也是我參考100平台的,窗邊有個這樣的設計超舒服的!

▲電視櫃下方置入燈帶,讓這區沒那麼沈重,搭配清爽的牆色,整個就很舒服。

 

廚房、餐廳

 

拆掉廚房原本的櫃體改成開放中島之後,這裡空間寬敞許多,沒有之前那種擁擠感,烤箱、電鍋、咖啡機、微波爐、洗碗機等全都有設定好的擺放空間。

 

臥房

 

主臥延伸了客廳的色系,維持清爽簡約的風格。原本屋主作了雙面式的落地櫃,讓房間走道整個很狹窄,我們兩人其實用不到這麼多櫃體,能寬敞一點更好,因此設計師將原有的更衣室空間櫃體深度重新配置,並在轉角部分運用圓角的設計來減少生硬感。

▲轉角部分運用圓角的設計來減少生硬感

 

浴室

 

沒有裝潢過真的不知道改裝一間浴室要這麼貴,我們家兩間浴室,在取捨之後只做了一間,換上我們喜歡的磚、重塑了浴缸,這也是我女友最滿意最喜歡的地方!

 

6. 裝潢心得

 

其實過程中最放不下心的還是廚房的部分,因為調整地方比較多,想要放置的電器也很多,像是烤箱、電鍋、咖啡機、微波爐、洗碗機等,還好設計師都有顧到電器的尺寸,幫我們設計剛剛好的電器放置空間,住進來後實際下廚,廚房的使用動線都有配合到我們順手的習慣,還可以一起揉麵、嘗試各種料理,真的很有家的生活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愉寓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6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茶煙和苑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