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日雜風居家?「這幾點」做對,風格秒到位!

嚮往日雜風居家?「這幾點」做對,風格秒到位!

作者:Kelly2023-03-28人氣:6086

總是會被日系的生活氛圍給吸引的你,知道日式風格除了禪風、無印風、侘寂風之外,還有一種生活感十足的「日雜風」嗎?想要打造充滿溫度的日雜風居家,以下重點必看!

 

留白空間+開放格局,營造明亮開闊感

 

日雜風居家的空間中,除了延續日式風格的淺色+木質調之外,還會保有大面積的留白,讓屋主可以自行以家具、軟裝來妝點,空間運用上也更彈性。而在格局配置上,公領域多會採用開放式設計,且會避免過度裝潢,以輕隔間、簡單的設計語彙,營造明亮開闊的空間感受,也讓家人間保有互動。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釩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板/開放櫃展示器皿用具,創造濃濃生活感

 

有別於禪風、侘寂風的簡潔,日雜風格會以更隨興、更有生活感的布置方式呈現,且會明確區分出展示與儲物的空間,好比說在公領域的牆面層板或開放櫃上,盡情展示各種有特色的手作物件、書籍、器皿用具,而房間、儲藏室、封閉櫃子就會用來收放雜物,既實現大容量儲物機能,也弱化收納的存在感,避免空間視覺過於雜亂。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Zac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綠植、仿舊家具、棉麻織品,展現自然質樸氛圍

 

除了表現生活感之外,日雜風格也相當注重自然氛圍,通常會在局部牆面上鋪設質感磁磚、鐵道磚,或是刻意將木家具刷白,利用特殊手法增添仿舊斑駁痕跡,營造質樸手感,最後再加點綠植、藤編、棉麻材質點綴,讓自然更貼近生活。另外,有些屋主也會將原本的舊家具保留至新家沿用,或是請設計師加工改造,融入空間中。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色吊燈+暖黃燈光,讓空間更溫馨有特色

 

日雜風居家相當注重燈光營造,可以在餐廳選用一盞特色吊燈,不論是可愛造型、亮麗的顏色,還是帶有濃濃復古感的款式,在搭配暖黃的燈光後,都能為空間增添溫馨氣氛,也創造出視覺亮點。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伸閱讀

 

日式風打造要點,3分鐘快速學會!

日式風格裝潢搞懂了沒?三大類別一次看

除了MUJI還有這些!5個日式風家具品牌推薦

無印風、北歐風、日式風區別是什麼?帶你3分鐘了解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