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屏風隔牆、廚房變開放,空間&收納無限大!開箱我的23坪清新北歐宅

作者:王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7-10人氣:821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捨棄一房、廚房改開放,馬上擁有夢寐以求的中島、大冰箱!這間含陽台27坪的老屋,交由設計師規劃,竟變得又美又舒適,我們一家四口與貓孩都好喜歡~

原先在中國工作的我,婚後一年與先生仍是維持遠距離,後來不想再分隔兩地了,便搬回台灣與夫家同住,隨著孩子出生、長大,需要更大一點的活動空間,我們就開始尋覓新居,決定購入屬於自己的房子。

 

一、找房子的心路歷程

 

因為在深圳住過一段時間,習慣了高樓林立的居住環境,便以電梯大樓為首要的找房條件,當家人知道我在找房子時,也有幫忙尋找,最後入手這間含陽台27坪的華廈,剛好就是在舅舅家附近。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光沐空間設計師怡萱,其實是我的高中學姊,我們畢業後一直都有保持聯絡,當時買房子後,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她,在我們溝通討論之下,學姊畫出來的圖面,完全就是我心中家的樣子啊!

 

三、原始屋況帶看&格局變動

 

這間房子的原始格局方正、採光極好,屋況還算不錯,只不過樓高不高、內部有蠻多濃重色彩,設備也該汰舊換新了,對於格局上,感到最困擾的就是:廚房實在太~小了,一個人做菜都嫌擠,所以我們決定將和室拆除、放大廚房空間,並規劃中島吧台,作為料理檯面延伸。

▲我不喜歡這種乾濕分離的拉門,感覺時間一久就會有很多的水漬、汙垢。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1.簡約、明亮的居住空間:我希望家裡簡單自然,以淺色調為主,可以加點木質點綴,且不用做太多固定裝潢,最好有多一點的留白空間。

2.寬敞的開放式餐廚區:我們很常邀請親友來家裡聚餐,也很喜歡吃火鍋,夢想有個開放式廚房+中島吧台。

3.剛剛好的收納機能:有蠻多次搬家的經驗了,會適時的進行斷捨離,但真的太愛買了XD每個空間都要有收納區,將雜物藏起來。

4.完善的插座規劃:平常有在家上班的需求,也有大量的電器設備要使用,需要多一點插座。

5.友善幼童與貓孩的設計:因為有小小孩與一隻貓咪,家裡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邊邊角角的地方要導圓,也不要有太多門檻,以防碰撞受傷。

▲設計前後平面圖

 

給大家看看裝修前後對比!是不是差很多呢~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因為我的鞋子實在太多,設計師打造了兩個大鞋櫃,內部的層板相當彈性,可自行調整間距,來因應不同類型、尺寸的鞋子收放,超級方便、實用。

▲利用樑下空間規劃置物櫃,入門處的收納機能十分充足。

 

【客廳】

進門後一覽無遺的開闊感真的好棒!如果窗戶可以再大一點就好了,採光一定會更好!但是礙於法規限制,沒辦法再做調整QQ因此,為了讓公領域保持明亮寬敞,我們牆面全部漆成白色,最白的那種…天花板不包、管線也不藏,搭配軌道燈,營造原始自然樣貌。(我們住頂樓,如果有漏水,也可以一眼看到)

▲沒有特別做電視牆,維持清爽俐落感,再搭配全白電視櫃,整體視覺更和諧一致。

▲我喜歡種植物,剛好也可以利用綠植妝點空間,引入自然氛圍。

▲軌道燈的燈泡可以依我們的使用需求,自由調整變換位置。

▲特別訂製圓形茶几,這樣小朋友比較不會碰撞受傷,安全很重要阿!

 

【餐廚】

對我來說餐廚區是凝聚家人情感、料理/品嘗美食的重要場域,設計師將廚房尺度加大後,就能容納LG敲敲門大冰箱、電器櫃,還有夢寐以求的中島吧台,真的超喜歡超滿意耶!而爐具的部份我們是選擇IH爐,就不用擔心小朋友去開瓦斯爐發生危險。

▲廚具檯面和中島都一樣帶有淡淡的石紋花色。

▲電器櫃完全是依照我們的電器尺寸,量身打造。

▲我們很常邀請親友來家裡聚餐,客製化的200公分大餐桌,就可以派上用場,另外,因為我太喜歡吃火鍋了,設計師還貼心幫我們規劃超級實用的地插喔~

 

【主臥】

其實當初有在思考是不是要放大主臥空間,但又覺得改牆,不僅需多支出一筆預算,空間應該也不會再變大多少,加上我們比較常待在公領域,臥室只是用來休息的地方,這樣的空間大小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這邊是我超超超滿意的衣物收納區,不做門片改用拉簾遮擋,比較不會占空間,衣物還能保持通風,避免產生霉味,還有一種在服飾店逛街、挑選衣服的感覺哈哈~收納量也很夠,連32吋大行李箱都放得下,真的很讚!

 

【小孩房】

孩子的房間目前就以擺放活動家具為主,等他長大後,再依他的想法和喜好來規劃。

 

【衛浴】

推開穀倉門就進入衛浴空間囉!穀倉門造型很特別也很可愛,還不用擔心小朋友會去玩門夾到手。

▲衛浴沒有做拉門,而是藉由半片玻璃屏風,劃分乾溼區,也因注重孩子的安全,沒特別做門檻,改以降板設計排水。

 

六、裝修心得分享

 

我們一家三口、保母和一隻貓孩,目前在這邊入住大概一年,非常滿意~都變得更喜歡待在家了,生活得很悠閒自在,小朋友也表示:我真的好喜歡我的新家!

而我也時不時會line學姐,表達我對這個家的喜歡哈哈XD像是在衣櫃裡又塞了什麼東西之類的~

對了,光沐空間設計主要是幫我們規劃和出圖,工班的部分則是交由先生的朋友,專業的工班團隊—喜亦空間設計來負責呦!

 

七、家具採購清單

 

餐桌、餐椅、茶几—NICO休閒傢俱製造商

沙發—城市沙發Citysofa

電視櫃—IKEA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光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鹽系INS風|極簡的空間法則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