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窗簾」最近好夯!可調光、顧隱私,顏值也爆棚

「這種窗簾」最近好夯!可調光、顧隱私,顏值也爆棚

作者:Kelly2023-07-15人氣:56273

輕柔、美觀,可藉由葉片開合,彈性調整光線與隱私需求的直立柔紗簾,是近期不少屋主、設計師愛用的窗簾選擇!想知道直立柔紗簾,有哪些特性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快往下看看吧~

 

什麼是直立柔紗簾?

 

布與紗結合的直立柔紗簾,既有布簾的遮光性,又兼具紗簾的透視感,還融合了百葉窗的調光功能,是一款新型的柔美窗簾,且能利用旋轉拉棒或是遙控電動調整,無繩設計避免小朋友玩繩繞頸,提升居家安全。而直立柔紗簾的每一片皆為獨立懸掛的垂直布片,下方沒有鍊子固定,平時不需要將窗簾收起,即可在布片之間自由進出,因此又被稱為穿越簾。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可任意調節光線、保有隱私度

 

直立柔紗簾的分離式葉片結構,克服傳統布簾的調光限制,能針對不同的光線需求,隨意調節遮光與採光,而可旋轉布片的特性,既能呈現出各式光影效果,也能自由調整室外對內視角,在室內享受窗外風景之餘,同時保有隱私度,但要注意的是,若沒有將穿越簾布片轉至倒面,還是會隱約看到內部人影,因此,較不建議安裝在極度需要隱私和遮光的空間中。

圖片由時工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輕柔能隨意穿越,可兼做輕隔間使用

 

筆直俐落的直立柔紗簾,相當適合用於有大面落地窗或陽台的空間,不但可以營造出簡約優雅的視覺感受,且保留高採光及視野,又能直接穿越陽台,非常方便,但礙於高度限制,較不適合半腰窗型,會顯得不夠大器!此外,直立柔紗簾可不僅限於窗戶使用,柔軟、能隨意穿越的特點,也常被用來做為輕隔間,比起傳統拉門、布簾都更輕柔、便利,也賦予空間更豐富的層次變化。

圖片由Indahouse 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表面抗靜電處理,清潔維護超方便

 

直立式柔紗簾顏色、款式選擇多,主材質為聚酯纖維,表面有做抗靜電處理,清潔維護相當方便,平時以風速小的吸塵器、靜電除塵撢簡單清理,若是局部沾染污漬,則能用半乾的抹布,沾取稀釋過的軟性清潔劑擦拭。在使用時,切記避免施力過大造成刮傷、結構變形,如果出現部分損壞,也無需像傳統布簾整幅換掉,購買單片布片更換即可喔!

圖片由Indahouse 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規劃直立柔紗簾的注意事項

 

1.由於直立柔紗簾布面的立體結構與軌道需求,建議搭配窗簾盒來遮擋,較為美觀,窗簾盒則建議預留25公分左右,才不會使葉片與窗簾盒邊緣磨損,無法正常使用。

2.若想規劃電動直立柔紗簾,須預留好電源,和決定窗簾要收納方向。

3.有毛小孩的家庭,需留意因紗質較為脆弱,可能會有被抓壞的風險,建議仔細評估後再安裝。

4.柔紗直立簾是以才數計價,其單價偏高,布面質料的選擇,也是影響價格的關鍵。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上部分圖片、知識協力由More窗簾設計提供

 

延伸閱讀

 

絲柔百葉簾好美,但實用嗎?優缺點一次看

百葉窗、百葉簾傻傻分不清?兩者特點告訴你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