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廚房、書房改成開放式,25坪搖身一變-灰白色系X木質調開闊光透宅!

作者:Nora2023-11-16人氣:49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緣起 原本我們一家五口住的房子坪數很小,而隨著一年又一年過去,三個女兒都長大,也都需要獨立房間,說實在小坪數是真不夠住了,因此起心動念想買大一點的房子,考慮小孩學區的關係,且原本生活圈也方便,很明確想在舊家附近的重劃區購屋,當時買了地點、格局、預算各方面很中意的預售屋,而且我本身對裝潢有些研究,知道客變的重要性,也希望新家可以做到最完美的運用,於是就開始尋找適合的設計師。   二

一、購屋緣起

原本我們一家五口住的房子坪數很小,而隨著一年又一年過去,三個女兒都長大,也都需要獨立房間,說實在小坪數是真不夠住了,因此起心動念想買大一點的房子,考慮小孩學區的關係,且原本生活圈也方便,很明確想在舊家附近的重劃區購屋,當時買了地點、格局、預算各方面很中意的預售屋,而且我本身對裝潢有些研究,知道客變的重要性,也希望新家可以做到最完美的運用,於是就開始尋找適合的設計師。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當時找了3-4家設計公司談,最後沐石設計雀屏中選,首先和設計師Lisa在溝通上感覺頻率有合,我本身有很多對裝潢、水電的想法,設計師很樂於接受我的想法,而且也另外提供很多好建議,當時認為借助她的專業,可以把我的想法實現得更完美,而且建商的規定難免有些眉眉角角,這部分也很需要仰賴她的幫忙!除此之外,設計師一開始就出了3種設計提案給我,整個誠意滿滿不得不說讚,馬上就決定簽!

 

三、房子裝潢前的樣子

 

分享一下客變後的房子變成什麼樣,整體來說隔間調整不少,而且建商附贈的地板、廚具都退了(選自己喜歡的更重要),而管線、插座、出線口都有預留,最後建商交屋就是半毛胚屋的樣子。

 

四、格局配置及裝修需求

 

Before

After

關於格局調整的訴求是「就算坪數沒有真的很大,看起來卻很寬闊」,所以設計師替我規劃像是玄關不刻意隔,餐廚區和書房都做開放式,大型的櫃子也是靠牆規劃,完全不擋動線,整個公領域機能和開闊感都拉好拉滿。

 

私領域訴求是讓家人都有足夠的個人空間就好,不過因為想要有類似更衣室的設計,所以讀國中的女兒的房間(平面圖上的臥室A)有稍微讓出一部分過來主臥室做更衣室的規劃,另一間次臥室(臥室B)是規劃給兩個讀小學的女兒一起使用,所以這房的尺度也有加大,雖然犧牲到部分書房空間,但是書房夠用就好,意外的是也因此多了一塊畸零空間規劃儲藏室,覺得這個格局規劃真是極致巧妙,非常的滿意!

 

其他需求:

 

1.沒有特定要什麼風格,但必須有白、木、灰三個要素。

 

2.門片式的收納櫃為主,且櫃子線條要很整齊、工整,門片簡約不要有門把。

 

3.不喜歡燈光從上打下來會有陰影暗角,希望有更適合的照明方式。

 

4.使用低甲醛板材。

 

5.全室裝全熱交換機、吊隱式冷氣、除濕機。

 

五、完工照賞析

 

玄關

 

玄關很單純就是用橫豎不同向的木地板來分隔落塵區而已,雖然很多人都會說需要獨立玄關,但我更想要的是整個家的開闊感,如果硬要隔一塊落塵區一定會降低那個視覺效果,而且我對風水沒有很介意,所以很慶幸是這樣做~重點是該有的收納機能也完全沒影響,進門左右兩側都有大收納櫃。

 

我們家都不喜歡雜物外露,又喜歡整整齊齊的,櫃子都是門片式、無明顯把手的設計,還有一個稍微偏執的地方,也就是嵌入冰箱的那一面了,通常台灣規格的冰箱都一定要留上方和左右兩邊散熱空間,而且冰箱通常深度也會凸出櫃子,但我就覺得那樣很突兀,所以特地找了中國品牌的冰箱,沒有台規冰箱那麼厚,而且散熱是在底部,四周不必留空間,可以完全嵌入櫃子中,看起來和周圍櫃子像是一體成形,線也有刻意做對稱,這樣的工整感必須讚!

 

餐廚

 

原先其實沒想太多,就是想要個開放式的餐廚空間罷了,但是油煙問題這塊我有特別研究了一下~首先選一個強力的抽油煙機是基本的,還有裝全熱交換機和很不錯的吊隱式冷氣,用了一些原理讓風在這裡能夠形成負壓,自然也會吸取這邊的空氣,所以油煙問題更能得到改善。

 

至於黑色的廚具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白木灰為主的家,其實本來是規劃白色廚具沒錯,不過防濺板的烤漆玻璃有點偏綠不喜歡,後來設計師就改成了深色,竟然意外好看,後來就整組廚具都走黑色系了,至今還是覺得很有質感!

 

客廳

 

玄關櫃到電視櫃下方都沒有做到貼地,而是有保留一段空間並且加入線燈,這個其實舊家就有類似設計,我覺得很好看所以沿用到新家,然而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嵌燈照下來會產生的陰影,所以設計師也幫我設計了線燈和反間照的設計,徹底解決了我的困擾。

 

灰色電視牆這一面是樂土,本來以為像這樣的特殊塗料只要找圖片就能完全複製出同樣效果,沒想到竟不是如此!一開始用了特殊塗料,師傅抹出來的紋路我不太喜歡,但是我也可以明白這種東西就是比較主觀一些,正當煩惱之際,設計師提議不然換樂土試試看,我在現場看著師傅施工操作調整鏝紋,這才做出我滿意的樣子。

 

沙發、茶几、餐桌椅都是我在淘寶選購的,雖然運費比較高但是我覺得很值得了!

 

書房

 

以前在舊家書房是有隔間的,但是女兒很愛在那進進出出,所以這次就決定乾脆做開放式的書房,也可以為開闊感加分。沙發後面做了一個固定屏風,等於隔出書房區域,延伸L型平台那邊還藏了垃圾桶,總之就是鐵了心要把雜亂都藏好就是了,書桌不是做固定式的,也是買淘寶!

 

書桌旁的格柵牆可推開,裡面是儲藏室,慶幸當初隔間調整後有多出這個空間,現在裡面會放一些靠收納櫃比較難收的東西,比方說釣具,有個大尺寸收納區真的很實用,推薦!

 

臥室&更衣室

 

本來一進房間是做直向延伸的衣櫃,這樣還可以擋住床,但是後來覺得這樣很像一進去房間又多了一個走道,所以才改成橫向式。

 

很滿意床下的照明,看起來很有懸浮床的感覺,而且腳還沒落地它就會自動亮起來,半夜起來上廁所也不怕絆倒,非常實用又好看。

 

女兒的房間走機能路線,目前讀小學的兩個女兒住同一間,兩張床中間有做一個固定隔版,這邊有做開關、小收納空間等等。

 

六、後記

 

經過這次的裝修,對於本身對裝潢有興趣的我是收穫滿滿,分享一下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1.建商資源最大化:買預售屋客變真的很重要,建商有很豐富的資源,所以客變期可以做的千萬不要客氣,比方說插座多加幾個,這個在客變期做最划算,還有一些板材、材質在客變期也可以趕快選自己想要的,通常建商都會給幾個選項給你,這些事後要做要換都是很貴的!

 

2.工班的品質:這點是施工期我常去工地看所發現的,我設計師的工班結束一天的進度後,都會把現場收得很乾淨,不會看到檳榔汁菸蒂之類的,雖然說這些是不影響最後完工成果,可是觀感上差很多,覺得我們工班很優質~

 

3.要做功課:把自己和家人的需求都摸透真的比什麼都重要,不然設計師沒辦法針對你的需求量身訂做,只會做一個通板給你,這樣之後覺得哪裡不好用可就麻煩了。

 

4.預算分配:我很在意電器、設備這類的,這方面我都願意花多一點預算,但是裝潢預算畢竟有限,所以就從家具上去省,老話一句,多利用淘寶,可以找到不錯的!

 

這次很感謝設計師Lisa,我對裝潢這件事真的挺有主見的,很謝謝她包容,抱著很開明的態度給我很多建議並且跟我一起實踐夢想中的家,現在整個家無論是開闊度、氛圍~各方面都是最理想的樣子,太讚啦!!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L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