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想裝玻璃隔間?注意「這些」才不會後悔

家裡想裝玻璃隔間?注意「這些」才不會後悔

作者:Monica2024-04-16人氣:8128

想要實現採光佳且寬敞的居家,空間內的隔間就需要盡可能地減少,才能放大視覺並令陽光穿梭於室內當中,但是如果還希望劃出獨立空間,玻璃隔間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其可以營造通透及放大感,使整體場域看起來更加開闊明亮並且依照不同玻璃材質還能塑造空間風格,是現在居家常見的隔間材,但是玻璃隔間真的這麼好?百小編告訴你還是要注意「這些」才不會後悔。

 

玻璃隔間一下就髒!選擇防污、防指紋款式並定期清潔

 

玻璃隔間雖然清透亮,能實現寬敞明亮,但卻有個致命的缺點——容易沾上指紋、油汙,且塵屑和污漬也可能會附著在玻璃表面上減少透明度與明亮感,平常需要花費心力來維持清潔與美觀,此外,有些人會選擇不完全透視、帶有朦朧感的玻璃類型,如長虹玻璃、磨砂玻璃等作為隔間,這種類型的玻璃更是容易附著油煙、灰塵、毛屑,建議挑選防污或防指紋處理的款式,免得日後為了清潔煩惱。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法阻隔噪音雜聲!利用鐵件、木作包覆邊框提升隔音

 

玻璃隔間相較於磚牆、木牆來說隔音效果較差,因此常見居家於公共區域設計玻璃隔間書房,雖然能放大公區,且與家人各自活動時也能彼此照應,但是當想要專心工作就容易受到干擾,可以利用鐵件、木作來包覆邊框提升隔音效果,不過還是無法完全杜絕噪音,是使用玻璃隔間需注意之處。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隔間缺乏隱私!使用透光不透影材質或是加裝拉簾

 

雖然玻璃隔間能放大空間、寬敞明亮,但相對的就是過於通透,缺乏隱私,使用沒有安全感,這時可以改採用透光不透影材質如長虹玻璃、冰霧玻璃等,既能維持光線穿透,同時確保隱私,另外在內部加上拉簾也是常見的做法。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隔間碰撞、夾手好危險!複層玻璃、連動式拉門可解決

 

比起堅固的磚牆、木隔間,玻璃隔間常會擔心碰撞而破碎,或是門片隙縫夾手的情況,尤其家有幼童,更是操透了心。但其實現在玻璃隔間都選用強化玻璃,具有一定程度的安全系數,如果還是不放心,也可選擇複層設計的膠合玻璃、LOW-E玻璃等提升安全性,而擔心夾手則可選用橫向推拉的連動式拉門,減少使用風險,或是在小孩長大前改使用其他隔間方式一勞永逸。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