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原木鄉村風的所有美好,全部在我家實現了

作者:Kevin2019-08-19人氣:1723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一直以來我對“家”都有一種憧憬,很希望有天能買一間有露臺的房子,讓我種些花草和毛孩活動,但這樣的條件在市區很難尋覓。看房一年多終於讓我找到。緣分到了自然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房子!不但生活機能方便,同時有我夢想的大露臺,於是馬上作了決定!接下來當然就是家的重頭戲“裝潢”。由於我很重視這次的裝潢, 所以決定把過程紀錄起來, 一開始是給自己的一種回憶,但裝潢後有很多朋友問我關於原木裝潢的問題,畢竟我的裝潢

一直以來我對“家”都有一種憧憬,很希望有天能買一間有露臺的房子,讓我種些花草和毛孩活動,但這樣的條件在市區很難尋覓。


看房一年多終於讓我找到。緣分到了自然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房子!不但生活機能方便,同時有我夢想的大露臺,於是馬上作了決定!


接下來當然就是家的重頭戲“裝潢”。由於我很重視這次的裝潢, 所以決定把過程紀錄起來, 一開始是給自己的一種回憶,但裝潢後有很多朋友問我關於原木裝潢的問題,畢竟我的裝潢材料和普遍的材料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決定直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鄉村風,老屋,色彩

先來一張我最喜歡的餐廚空間美照


一、尋找設計師


由於我對家有好多期待,在買這間房子前,已翻遍網路上各種裝潢分享與設計師的作品。真心覺得做決定好難呀!於是決定把喜愛的都統整起來,找了一間不管哪一個案例都深得我心的,經過初步的討論後,我的夢想家就此開工囉。


在第一次和設計師談時我大致敘述了我的需求、生活習慣和喜愛的風格,過程比較像是一種彼此的交流,而且這間裝潢設計公司很特別, 一開始就先說他們全都以原木為主,不作貼皮,這也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有養寵物,很在乎健康,不希望甲醛成為我夢想家的敗筆。再來就是必需有帶他們的家具(如果只想找做基礎工程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了) 但他們每樣家具都是量身訂製,所以對像我需要整體裝修的人來說是合適的。


二、裝修中


1. 拆除工程


鄉村風,老屋,色彩

拆除後才發現原本的管線真的好老舊,很多都生鏽了,好險一開始就決定要整間換新,在此也建議大家:如果你們買的是15年以上的老屋,管線抽換的錢不能省呀~畢竟這跟用電的安全性有很大的關係!


中間用帆布包起來的是管道間,包起來以防粉塵或碎削掉入,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根大柱子, 當時在設計討論時這根柱子也是一大重點,應該沒人希望家裡中間有一根這麼明顯的柱子吧! 所以這就需要動動腦了。


因為是老屋翻修,所以前面敲敲打打和管線抽換就耗時快1個半月,雖然我覺得有點久,但我知道基礎工程很重要,所以只能默默等待。我的想法是買老屋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新屋折下來的錢好好的重新發揮,裝潢自己想要的家。


2. 泥作工程


鄉村風,老屋,色彩

泥作進場了~ 準備開始貼磚


鄉村風,老屋,色彩

我最期待的木花牆!就是把原木做的花鑲崁在水泥牆裡,是很特別的手法。因為不希望太花,但又對它愛不釋手,所以我選了低調的顏色,效果果然超棒的!


鄉村風,老屋,色彩

但在完工後一個月發現近看會有裂紋。這部分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所以當你要呈現自然水泥感的同時。可能要先考慮自己的接受度。


鄉村風,老屋,色彩146.jpg

家裡大柱子很多,其中一根靠近落地門。我選擇用老磚做裝飾,磚頭牆一直是我嚮往的。常看到歐洲老房子改造或是帶點工業風的設計都有這種風格,但我不愛文化石,覺得有點假。後來設計師找了這種老磚,是真的老磚頭切割出來的喔!


3. 木作工程


鄉村風,老屋,色彩

木作也進場了!進場時可以看到一些原木料和半成品


鄉村風,老屋,色彩

電視牆完成!因為收納已經夠用,所以我不打算在電視牆作任何櫃子,因此設計師建議用原木以不同的厚度與顏色做拼貼。


鄉村風,老屋,色彩

每次到現場我都會研究貼在牆壁上那設計師的手稿,看看能不能跟現況做個想像連結。


4. 軟裝


裝潢工程接近尾聲,是該挑軟件的時候了~

鄉村風,老屋,色彩

因為有養寵物,所以不希望沙發用布材質,容易髒又怕抓傷。設計師建議我可以用假皮墊,弄髒了就直接用布擦又不會有塵螨。(但後來發現如果是被寵物的指甲抓到還是會有痕跡的)


一邊是活潑色系一邊是大地色系,最後選擇了偏淺的大地色。至於其他的窗簾就直接交給設計師挑選。


5. 收尾


鄉村風,老屋,色彩

現場裝潢木作時間並不長,因為像一開始我提到的,他們都是以訂製為主,所以所有的東西都在工廠做完再到現場組裝,有點類似系統的概念。


裝潢過程除了天花板和牆面造型外我並沒有看到太多的東西,所以對於成品心中略有不安,直到收尾那天,到現場已是黃昏。我帶著緊張期待的心情到了現場...我夢想的就要完成!


鄉村風,老屋,色彩

師傅正忙上忙下的組裝, 進了家具後, 感覺完全不一樣了!


三、完工美照

鄉村風,老屋,色彩


鄉村風,老屋,色彩

沙發後牆就是一開始說的大柱子。設計師巧妙的把它隱藏了,不但變成展示架,還在側面增加小儲藏間的功能,解除了我當時對這間房子最不滿的隱憂


鄉村風,老屋,色彩

原木的斜屋頂天花板也是我的夢想!讓家變得好溫馨,而且一點壓迫感都沒有,還神奇的拉高了視覺感。


鄉村風,老屋,色彩

電視牆保留了先生最重要的視聽設備,沒有櫃子感覺簡潔又清爽!


在此要提醒大家,如果家中有要裝設音響設備一定要在施作時預留好線路,當時設計師忘了留,費了好大的功夫拆掉重做


我在客廳加了吊扇,強烈推薦大家,因為它不但可以讓冷氣效能更好,還可以循環家中的空氣。訂製的沙發也是我的愛! 因為它底下有好幾個大抽屜,就多了很多收納空間。


鄉村風,老屋,色彩

鄉村風,老屋,色彩

乾濕分離很重要!我希望自己的浴室能非常療癒,泡在浴缸裡時就像在國外度假一樣放鬆。


鄉村風,老屋,色彩鄉村風,老屋,色彩

家中最重要的地方-餐廚房,一開始和設計師討論時我就跟她說:我家最最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餐廚房!


因為我很喜歡做飯,在廚房一邊做飯一邊和坐在餐桌的家人互動真的很幸福!我不要跟老媽子一樣默默的在廚房流汗!希望做菜給家人吃這件事是美好的一種團聚,所以設計師把光景最美的地方給了廚房。


鄉村風,老屋,色彩

而且在流理台的牆壁上貼了他們最拿手的花磚拼貼。雖然我對家有喜愛的輪廓,但卻不是那麼有美學基礎,所以所有磁磚搭配和樣式就...都交給設計師吧!


牆面的花磚,一開始單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最後整體搭配起來意外的漂亮!成果我超喜歡~


鄉村風,老屋,色彩

流理臺的把手是我自己去建材行挑的。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找一間大的建材行挑五金,我覺得這是件很有趣的事。


鄉村風,老屋,色彩

除了流理台有水槽,在中島也加了一個。主要可以拿來洗蔬果,而且這裡的水是用過濾水,這樣就可以和油膩的碗盤分開也不會吃到殘留的洗碗精,更加乾淨健康。


鄉村風,老屋,色彩廚房檯面我選擇用不銹鋼。是可以用原木檯面,但我覺得如果連面都用原木應該不好保養。


鄉村風,老屋,色彩

木花牆,百看不膩!


鄉村風,老屋,色彩
鄉村風,老屋,色彩

我希望臥室就是簡單放鬆,一定要有臥榻!我常坐在臥榻看書寫東西而且有一張滑桌非常方便,不需要用就推往牆面靠。


床頭板的木造型則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它讓房間更有特色, 看了就好舒服呀!


鄉村風,老屋,色彩

衣物的收納是用更衣間儲藏,雖然不大,但雜物、行李箱都可以堆放,非常實用。


鄉村風,老屋,色彩

鄉村風,老屋,色彩

以前我住的房子不算小。但就是沒有陽台,所以我買這間老屋就是為了這個夢想的大露臺!


陽台的外牆磚沒有更換,所以直接用南方松做包飾,算是簡單好看的處理方式。地磚使用木紋磚,有木頭的感覺又好清潔,而且淺淺的凹凸紋也有一點止滑效果。


四、分享


上面分享的就是我我夢想中的家, 再來分享一下生活下來我覺得在大家要選原木時該衡量的部分。


1. 原木地板


因為太愛原木,所以我選擇全室用原木地板(除了浴室、玄關、餐廚房) 踩起來非常舒服、冬暖夏涼,但因為我家有養寵物,當毛孩不小心尿在地板上時...我只能用悲劇來形容,因為尿尿會滲進地板縫隙裡,你也無法把地板掀起來擦呀,這真的是有養寵物的人該好好衡量的事。


鄉村風,老屋,色彩


2. 原木收縮現象


因為原木有毛細孔,所以它會隨著濕氣收縮。像我家次臥的門有一陣子就會變得有點卡卡的、不太好開,還有原木餐桌在我連續開1個星期冷氣後就發生裂紋,有打去詢問,說是正常的收縮。


3. 刮傷


這部分我個人沒有太注意,是朋友來家裡時說的呀!你這裡有刮傷,我才認真去看,發現原木真的比較容易有傷痕,所以如果你會介意就要評估看看。


五、總結感想


以前也有其他裝潢經驗,但這次讓我特別興奮! 因為這間房應該是我人生換的最後一間房,對它抱著心中所有的期待。所以在選擇跟自己契合且願意傾聽的設計師是很重要的,也才能放心交給設計師的專業!


之前自己和朋友有過不好的經歷,我覺得裝潢房子除了他們各自的良心以外,很多也是在溝通上發生了問題。畢竟裝潢工程細節非常多,找到信任的設計公司是最重要的事。


鄉村風,老屋,色彩


這次的過程跟以往我的經驗有些不同,或許也會跟大多的人不一樣。使用的材料不是在一般建材行買的到的,但因為我們都愛原木,所以做了這個選擇。


如果有人對原木風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但我給大家的建議是一定要先了解“原木”的特性。因為原木有說不完的好,但也有它不可抗的自然現象,如果可接受你就能和原木成為好朋友。


以上是我交屋後生活一年多的回顧和後續感言, 跟大家分享唷!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原木工坊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1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用原木打造鄉村氛圍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