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櫃,原來還有這些絕妙設計

床邊櫃,原來還有這些絕妙設計

作者:Jane2019-08-28人氣:24202

床頭吊櫃+下櫃  空間更舒服


不比廚房、客廳等公共區域沿著牆面能衍生出大量收納空間,臥房中除了衣櫃、梳妝檯外,能延伸出收納機能的,莫過於床鋪週圍空間,像是拉高床頭櫃體,作成吊櫃+下櫃的組合,不僅能修飾大樑銳角,也能創造出床邊平檯,適於擺置鬧鐘、照明燈光或各種裝飾性質家飾。

臥室,收納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下小心機,創造大收納


床的下方運用木作打造成可以拉出來的大型抽屜櫃,可說是活用床邊收納最普遍的作法,將床架高30-45公分,不僅能讓床鋪高度更適於寢臥,床下也能有高度使用的機能,不少床架家具運用氣壓式五金系統,作成可上掀的床架,下方同樣餘下大面積收納,唯一要注意的是做成抽屜櫃時務必預留抽屜拉出的空間,抽屜有多深前方就要保持多大的淨空,以免因家具、雜物堆置影響抽屜開闔幅度而難以使用。

臥室,收納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收納
圖片由晟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收納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收納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板下凹,創造意想不到的收納掀櫃


相對於提高床架的收納作法,運用高低差創造床下的收納空間還有另一方式,便是將床鋪「嵌入」地表,運用上掀式櫃體,讓週邊地面都成了你的收納櫃,床鋪還能視需要彈性調整大小,針對地坪受限的小坪數居家,這樣的靈活設計能更有效的提升坪效。

臥室,收納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板向上架高,讓出大空間


空間愈小愈能激發出設計創意,特別是臥房中想要擴充收納空間,就要更徹底的使用壁面垂直收納的可能,有設計師把腦筋動到床下空間,把床拉高再拉高,空出床下地坪,加上五金機關,甚至能創造如同密室般的魔術大空間,用來收納衣物或居家雜物都極為適合。

臥室,收納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收納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