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層小宅  挑高創意大盤點

複層小宅 挑高創意大盤點

作者:Sonia2019-10-06人氣:11594

挑高的樓中樓(複層住宅)使房型規劃與居住空間更有彈性,成為許多人心中買房的熱門選擇,然而要在有限的平面空間中設計舒適順暢的垂直動線,不僅考驗設計師,更攸關居住品質,樓中樓該如何設計,才能使採光充足且樓板高度拿捏得宜,讓人住起來不會卡卡?一起來看看各種不同設計巧思吧!


樓中樓,夾層,採光
▲挑高大片落地窗引光入室,無過多牆面阻隔使空間感通透不壓迫,搭配木紋與柔白色主調的簡約北歐風設計,色調柔和自然,整體空間寬敞舒適。圖片由敘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中樓,夾層,採光
▲採光不足的挑高空間,可運用木質百葉窗提升空間亮度,並以湖水藍為主色增添整個家的柔和度,襯上鐵件元素,使整間屋子充滿浪漫美式風格。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中樓,夾層,採光
▲充滿個性的現代風格,以俐落的爵士藍分割上下層,挑高設計開闊客廳視覺感受,圓形吊燈與地毯平衡狹長的空間,也豐富視野多樣性。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中樓,夾層,採光
▲黑灰色調為設計主軸,樓梯下方巧妙規劃儲藏空間,搭配木質紋理收納櫃,無過多壁牆阻隔使得採光充足,高天花板讓整體感受寬闊不壓迫。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樓中樓,夾層,採光
▲鐵件鏤空樓梯使整體看起來更無壓,讓陽光自然灑入,中島廚房擴增料理檯面並結合收藏機能,打造舒適的北歐風居家空間。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樓中樓,夾層,採光
▲無牆面隔間的loft風設計,搭配洞洞板牆打造獨特收納裝飾空間,與開放櫃層架延伸視覺效果,黑灰色調營造沉穩低調風格。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樓中樓,夾層,採光
▲兼具趣味與實用性的複層空間,利用光源效果營造不同氛圍,原木色夾層切割出造型窗戶與櫃體增添童趣,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圖片由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樓中樓,夾層,採光
▲以木質色調為主的鄉村風設計,運用深淺不同的木色,營造空間中的層次感,配上暖色沙發與黃色系牆面,打造幸福滿滿的居家氣氛。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樓中樓,夾層,採光
▲色彩繽紛的混搭風設計,馬卡龍色的搭配為整體風格注入活力,挑高設計讓視覺得以延伸,樓梯護欄以線條代替實牆,增添美感卻又不影響空間通透性。圖片由彗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