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修繕FAQ:如何將門把換成水平把手?

居家修繕FAQ:如何將門把換成水平把手?

作者:西澤正和 (出色文化)2019-10-18人氣:15096

把家裡的鎖換成水平把手吧!


水平把手是比球型把手還要聰明的設計。只要輕輕按壓,或是上下拉動就可以開關門板,所以就連握力較弱的兒童或是老年人也都能輕鬆使用,這也是它的優點之一。下面要介紹的是連同管型鎖更換安裝的方法。

 

※門鎖扣板的長度超過6㎝時就不是管型鎖了。這樣的話要自行更換安裝會有困難,還是洽詢修理業者吧!

 

要準備的物品


● 直尺

● 螺絲起子(一字、十字)

● 水平把手

● 錐子

 

〈管型鎖的更換安裝〉


1. 使用十字螺絲起子拆下固定圓座的螺絲,卸下門把。

2. 使用十字螺絲起子鬆開門鎖扣板的螺絲,拆下鎖閂。依照相反順序安裝新的門把。

                                               門把,門,修繕

 

〈水平鎖的更換安裝〉


 

1. 用直尺測量門門鎖扣板的尺寸 (扣板的長度和寬度)和裝置距離,準備好裝置距離相同的水平把手。以和〈管型鎖〉 1 、 2 相同的順序,拆下門把和鎖閂。

2. 插入水平把手的鎖閂。用十字螺絲起子鎖緊螺絲,確實安裝。

3. 從房間內側插入水平把手。如果台座的螺絲孔位置和原本把手的螺絲不合,就用錐子在門上開個螺絲孔。

門把,門,修繕

 

4. 使用十字螺絲起子,鬆鬆地鎖上水平把手台座的螺絲,暫時固定。試著活動水平把手,確認是否能順利動作。

5. 安裝房間外側的水平把手。和房間內側同樣,如果螺絲孔的位置不合,就使用錐子鑽出螺絲孔,鬆鬆地鎖上螺絲,確認水平把手的動作。

6. 如果水平把手能順暢動作,就使用十字螺絲起子將房間內側和外側所有的螺絲確實鎖緊。

門把,門,修繕
▲圖片由出色文化提供,西澤正和著

 

委託業者:約1,700元以上(※更換一張榻榻米時)→自己動手:約400元


門把,門,修繕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門把,門,修繕

書名:居家修理教科書

原文書名:自分で直せば断然お得! 身のまわりの修理の教科書

出版社:出色文化

作者/監修:西澤正和 

譯者:彭春美

門把,門,修繕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