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聲音】入住後,後悔沒做的10件事

【鄉民聲音】入住後,後悔沒做的10件事

作者:Jeana2019-11-03人氣:142371

裝潢是一門攸關未來的大學問,網路上曾針對入住後早知道的議題作過討論,百小編在這裡列出最多人普遍抱怨、早知道就花點錢做到好的前10名,正想要裝潢或裝潢中的,為了將來一家人居住的幸福,千萬要讀完這篇啊!

 

TOP10 鞋櫃沒作通風孔


由於收納了大量的室外鞋,鞋櫃內容易產生異味,如果當初在鞋櫃上多作通風孔,就能避免櫃體內臭氣悶積,事前若能設置座放置小型插電除濕機,也能免除這個困擾!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鞋櫃當初少做了下方鏤空式的設計,入住後才發現拖鞋便鞋都不好收納。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玄關鞋櫃記得保留通氣孔及適當的懸空高度,以便於下方擺設暫時性空脫的鞋子。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TOP9 沒做木地板


有網友表示入住後少了溫暖的木地板實在太可惜,也有人只鋪了客廳,入住後還想鋪房間,但家具都進去了,再追加已來不及。不過也有人持反向意見,認為木地板有木屑或易孳生小蟲,需要審慎挑選挑材質,否則不如不做。

 

TOP8 沒預留雜物間


雖然有足夠的收納櫃,但入住後才發現一些季節性的電器完全沒地方收納,行李箱也被迫擺出來,如果當初能預留一間「小倉庫」或「更衣間」儲放家電、雜物,至少家裡可以更清爽。部分網友如此表明。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TOP7 當初抽油煙機、冷氣噸數選太小


不少網友在預算考量下,選擇抽油煙機強度中等、冷氣噸數也普通的機型,以為有拉門可以遮阻油煙和阻隔空間,殊不知拉門的阻隔效果有限,一炒菜就滿屋子油煙,實在悔不當初!

 

TOP6  浴室洩水坡度沒做足


所謂洩水坡度就是排水孔周圍應該要有的固定斜度,特別是浴室、浴缸旁、廚房、戶外地板的排水孔,有了一定的斜度才能避免地板積水、預防濕滑。不少網友當初裝潢驗收沒做排水測試,最後換來總是濕漉漉的浴室地板。

 

TOP5  沒預留掃地機器人的家


有計劃想買掃地機器人,或不排除未來會添購的人,在裝潢時可預留16~20公分以上的高度,讓未來掃地機器人能有一個好放置的角落,不少網友在入住後櫃子做滿做好,形成難以收納造成難以收納的窘境。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裝潢時客廳電視層板下方懸空16~20公分,就能為日後掃地機器人留個空間。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TOP4  室內照明沒作亮度階層


很多網友在網上痛心表示,家裡客廳、臥房照明少了明暗變化,一打開就是全室明亮刺眼,也有網民建議選擇有附遙控的燈具,方便開關與調光。另外床頭兩側都記得保留插座,使用時才更方便。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TOP3 玄關少做了包包外套放置區


相當多的網友在入住後才開始覺得玄關的收納實在要再加強,有些人當初聽了別人的意見,做了頂天的層架鞋櫃,唯獨少留了衣物包包懸掛的空間,一進門卸下的外套包包只能亂放,除了完善的櫃格規劃外,不少設計師則選擇在進門處打造迷們玄關置物間,把各種所需暫放物件放這裡,家裡自然不顯亂。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TOP2 櫥櫃沒做成拉籃式


屋主們對於「收納」的問題不絕於耳,其中最大宗便是各種櫃體尺寸問題!像是廚房瓦斯爐下方的櫃子沒有作成拉籃或抽屜式,櫃體又大又深鍋碗超級不好拿取,深處空間更是一團亂。


 收納,玄關,木作,廚房

▲廚房內的櫃體太高,就需要運用五金打造成適合拿取的高度,下方也要以抽屜拉籃取代格櫃,才方便拿取。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TOP1 插座不夠用


插座到底該設多少才夠呢?絕大部分的網友都不滿意家裡插座的數量,入住後延長線東牽西牽,美感全失!部分網友扼腕於廚房少了220V的電,沒辦法使用IH爐及洗碗機;浴室少了插座,吹風機和免治馬桶都哭泣;書桌電視櫃插座不夠多,電線肆溢的景像內心只有滿滿後悔。


最令全民苦惱的插座問題,可以參考100文章:擺脫滿地電線困擾,剛剛好的居家插座規劃術,一解心中大困惑!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