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天井」好設計,立擁通透感十足的三代共享宅!

作者:Peter2018-02-19人氣:30816
屋況: 自地自建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00坪
格局: 5房0廳0衛

 

父親給予孩子們的祖產地,是你會如何規劃呢?而居住人數當然決定了規劃的考量之一,那三代同堂的情況下,是否會受到其因素影響而必須做取捨?其實只要透過巧思設計與規劃,就能讓「家」成為三代的共享樂園哦~

 

「當初接觸到這位業主時,發現他是個有趣的人,業主本人在找上我之前,已花了近10年的時間做功課,並洽詢了眾多設計師,因此對於想要什麼樣的「家」、居家空間的需求樣貌已很明確,所以溝通討論上來回數次後恨快就定案。」構築設計總監 林建華說。

 

O0sDwphXyZ.jpg

 

在了解業主的需求後,此案我們從無到有,室外建築結構到室內設計通通一手包辦策畫,並以面具的概念在外牆使用淺浮雕刻、開窗、陽台等設計,輕易消除路沖、採光通風、日曬等疑慮。

 

室內部分以內外雙天井的主軸概念,室內格局以ㄇ字型環繞其中,再由大小面不等的開窗、開門設計,使空氣與陽光在這個家能夠輕鬆流串,藉以讓空間是也毫無死角、串起三代家人的情感。最後利用簡單、不失質感、耐用的家具家飾、建材、色彩等配置,完美呈現這間通透、舒適的日式居家!

 

8pVWoD7p4M.jpgtQ4g6VLKku.jpgLOFT,採光,透天,天井

房子前面的建築外觀,以淺浮雕刻理念規劃,並適時的以大玻璃、開小窗與內縮陽台等設計,輕鬆化解路沖問題,並給予適當的採光與通風。而房子兩面規劃一面為是當的開窗設計、另一面以柵欄的方式導引日曬陽光進入屋內天井,真是實用又有質感的規劃。

 

0cBNQUjzFA.jpgLOFT,採光,透天,天井

由外而內的玄關處,入口以抿石子鋪滿地坪,並規劃了兩輛車子可停的停車場空間。室內玄關以基本的系統鞋櫃滿足收納,並利用高低階差的設計輕鬆界定場域,且安置的玻璃鏡面可用來整理出門時的衣著裝容。

 

tlM2l0dSTK.jpgQvzpEdYQNO.jpg

室內的建築結構以屋主期望的中央天井為主軸,採ㄇ字型環繞居家空間,並透過開窗、落地窗門設計,輕鬆引光入室、空氣串流進來,串起「家」的輪廓也繫起家人情感。而餐廳廚房的規畫,則特意規劃至房子後面,並開一條能串連後方老家的通道,讓屋主能隨時看雇父母。

 

LOFT,採光,透天,天井

WvkIVyY0HI.jpg

二樓的公領域為親子互動的遊樂場所,與孩子們的閱讀室,而兩者間的區域藉由高低差的降板設計串連,靠窗則規劃大面積玻璃,良好採光輕易達成,真是實用又有趣。

 

 

LOFT,採光,透天,天井LOFT,採光,透天,天井LOFT,採光,透天,天井

連至二、三樓的挑高梯面設計,仿佛讓室內多了一處天井,就如同設計師給予此房的名稱「niwa」日文庭院的涵義,給予適當的陽光、空氣與空間視覺感,並讓父母偶爾在曬衣時,由上往下能輕易看顧孩子嬉戲的時光。

 

iSrFfqF53s.jpgGYyPj36vv9.jpg

一樓的孝親房、二樓的主臥與小孩房,皆以大面積的開窗、開門設計,使中庭天井的光線輕易就能灑落入室,且這樣的設計讓空氣更流暢,居住起來舒適自在。

 

LOFT,採光,透天,天井

衛浴空間則採用馬賽克磁磚拼貼牆面,並劃分如廁、淋浴、泡澡等區域空間,再運用大量的白色鋪陳空間輪廓,簡單打造質感、舒適的盥洗環境。

 

Editor’s Comment

 

這樣從無到有的房屋設計,其實在台灣越來越多見,不過很多人會依既往傳統的設計規劃,無法真正滿足居住者的需求,且採光、通風不一定達到最佳化;其實透過外觀適當開窗、內外天井、ㄇ型格局等實用又流暢的設計,輕易達成屋主父母、自己與小孩,三代同享的居家生活!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築空間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2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IWA niw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