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最雷的就是這些

廚房裝修,最雷的就是這些

作者:M.J2019-12-18人氣:21900

廚房衛浴空間,因為牽連水電管線,經常是裝修中最常發生施工糾紛的區塊。特別是動能極高的廚房,不論是想裝修或是正要裝修,民眾常遇到的裝修錢坑可別踩入啊!

 

抽油煙機選擇勿輕忽


廚房設備通常和料理者的使用習慣息息相關,特別是經常需要烹調中式料理的居家,絕對需要慎選高功能的抽油煙機,如此才能把空間中的油氣減到最低。如果是餐、廚、客廳串連的空間,那麼就需要考量是否加裝不占空間的推拉門,否則一開火就是油氣瀰漫與嗓音,這樣的困擾誰也不樂見。

工程,修繕,廚房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程,修繕,廚房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內照明要充足


廚房內天花照明做得再多,洗菜切菜頭一低,只有料理者知道,這裡空間亮度再高也會被自己的陰影遮住,因此局部照明極重要,除了排油煙機附的廚下照明,料理檯、水槽上方,都要設好光線,下廚才更輕鬆。

工程,修繕,廚房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程,修繕,廚房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收納不順手不如別做


下廚時水裡來火裡去的料理步驟,其實完全沒有時間容許你的慢條斯理,因此各種料理廚具的收納,絕對要符合每個動作的順手度,過高的櫃子、過低不好找的收納,都一定要避免。除此之外,廚房內也最好以方便清理為原則,避開各種開放層架,以免油煙來襲,所有開放物品都難逃油膩髒污的魔爪。

工程,修繕,廚房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量測尺寸要精準


特別是規劃將各式大型電器納入廚房空間的屋主,最好能在裝潢前確認好自己屬意的機體型號,才能連同管線在裝潢時一併安裝進去。除了寬度與高度,很多電器(如冰箱、烤箱等)後方還需要充足空間散熱,也需要把櫃體深度一併考量進去才行。

關於尺寸的議題,也可參閱以下文章:

煮個飯腰酸背痛!?廚房設計與你的身高有絕對關係

重要!廚具尺寸沒做對,以後料理很勞累

工程,修繕,廚房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設備材質慎選


不論偶爾下廚或經常需要料理,只要有開火,就不免產生油煙,長久下來油膩感就會無所不在,因此廚面壁面最好能選擇接縫少的材質,預防勾縫處藏汙納垢,至於流理檯檯面材質價差甚高,最大差別在於日後保養清潔的省力度,好的材質不易有顏色沉著、不泛黃,硬度高的材質不易損壞產生凹洞,一分錢一分貨,可不能貪便宜而因小失大。

關於材質的議題,也可參閱以下文章:

要抗油更要好清理,廚房地坪挑錯就糗了

廚房檯面怎麼挑?先了解材質開始

廚房好看好整理,這道牆是關鍵!

工程,修繕,廚房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請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