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帽鞋歸位!小坪數也能有超強玄關櫃設計

衣帽鞋歸位!小坪數也能有超強玄關櫃設計

作者:Carol2020-05-10人氣:20702

每當打開家門,就看到一整片鞋海跟你say hello!?不要再怪罪家裡坪數太小、難以好好整理。只要經過適當的設計,就算是不到20坪的空間,也可以一個擁有超強收納機能的實用玄關櫃設計。

 

善用牆面整合的玄關櫃設計,有效放大空間感


既然坪數有限,那麼玄關一定要避免再添購一個個零散的櫃體來收納鞋子了,這樣容易把空間切割得更為瑣碎。規劃玄關櫃設計時,最好的方式是連同室內公共領域的平面一起整合,營造延伸的視覺效果。像是以下第一個案例裡,設計師從進門開始,便將所有立面利用同樣的色系和線條造型手法鋪陳,最靠大門處更結合了局部挖空,方便置放雨傘;第二個案則透過色系和材質的延續,既滿足了玄關和客廳不同機能的櫃體需求,也形成統一的視覺美感。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漢玥室內.jpg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靈活開放的玄關櫃設計,創造收納彈性


頂天立地的高櫃看似可以收進很多物品,但很多時候反而不易放置或拿取,尤其是剛脫下的外套、帽子、包包,或是淋濕了需要個別擺放的雨傘、雨衣等。這時候,與其用一整面門片型的封閉式櫃體,更推薦大家可以在局部牆面運用洞洞板、掛勾和層板設計,根據各種生活用品的特性做收納,方便隨手收拿、出門不慌亂,而這樣的玄關櫃設計還可變成一道生動的入門端景呢!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留點空間餘裕,玄關櫃設計實用性大增


在不大的玄關區域裡,若是櫃子的量體感過於明顯,容易讓人一進門就感到壓迫。不做滿、適度留白的玄關櫃設計,視覺不但輕盈,也有助提升實用性。例如將底部懸空後能讓鞋子暫時透透氣,腰段嵌入平台便可置放鑰匙、零錢、信件等小物,亦可搭配鏤空式設計或穿透性材質,進一步減輕量體感。

堯丞希.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樂沃設計.jpg
圖片由樂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南邑設計.jpg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擴充機能,讓玄關櫃設計因應多元需求


以為玄關就只是放置鞋衣帽的地方嗎?試著讓它更有趣一點吧!比方說,加上穿鞋椅或鏡子,它能變成一個舒適喘息的空間;也可以順著牆櫃延伸出一座開放式格櫃,讓玄關櫃設計身兼隔屏和展示心愛收藏的作用。

成境室內.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光室內.jpg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