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 TOUR│樂土收納牆好用嗎?19坪輕工業風格宅帶你瞧

作者:Jeana2020-10-08人氣:795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小編這次要帶大家Room Tour的小宅,是擁有淡淡Loft咖啡館風的家!「前期都會儘量了解屋主的需求,再在細節處幫他多想一點點,讓裝潢能到位!」禾川系統傢俱設計師Ken從屋主喜歡的元素風格切入,最吸睛的莫過於餐桌區以樂土材質打造的一整面收納牆,崁入式層板讓屋主可以天天展示自己的收藏,灰色佈局下不僅有型有款,搭配原木色材質更顯舒適大器,一點也看不出是僅19坪的小宅!

 

初步溝通時的屋主需求


Ken進一步提到,屋主在初步溝通時,就表明了週末常有朋友來家裡聚會,希望有開闊的廚房空間;自己平時也有小酌的嗜好,需要有酒藏收納;另外自己也有不少復古公仔的收藏,需要有陳列展示的空間。除此之外,屋主也收集了自己中意的裝潢風格照片,讓Ken能在設計時充分了解並融入屋主喜歡的空間元素。


 

一進門的餐廚空間改動最多


19坪空間中封閉式廚房既小又窄,是當中改造幅度最大的地方:「我們把廚房的隔間拆除,做了雙機能中島,可作為料理檯面也可成為小酌吧台,靠近廚房的中島內側崁入紅酒櫃,而牆面則作了展示層架,滿足屋主對於酒類收藏與陳列的需要。」


 

個性化的輕工業風基底


此外,屋主本身還有收藏復古公仔的興趣,也在閱讀區的牆面上作了展示牆,設計師Ken觀察到屋主喜歡較有個性的風格,因此在牆面上以帶有手感紋理的樂土材質作塗佈,搭配木皮櫃體與鐵件層板,沉著的色調在自然光的烘托下並不顯得陰暗,反而充滿了小酒館的慵懶與浪漫。

 cyb7GRYVBE.jpg


收攏雜亂電線打造簡約俐落影音牆


值得一提的是,Ken也注意到屋主在家庭劇院、影音硬體上的設備偏多,因此在打造客廳區域時,這裡也作了完整的電路與收納規劃,讓此處即使備配多,依然能保有簡約、井然有序的立面視覺。

yx4tr7Fc9u.jpg

 

Room Tour〉客廳


以灰為主調的客廳空間,灰色樂土電視牆與音響電視的搭配毫不違和,沉灰色沙發則帶入了視覺重量,地面、櫃體皆使用彩度低的木質呈色,讓空間壓力減到最低。

 

Room Tour〉廚房


拆除了封閉的牆面後,廚房腹地得以自內而外延伸,雖沒有改動料理水火管線,但以中島取代原本牆面,不僅仍保留空間界線,同時更擴大了使用機能,看似簡單的中島,實則蘊藏了吧台、收納、側壁展示等多元使用機能。

OsVWnGauOl.jpg

Prtzjmdzf3.jpg 


Room Tour〉餐廳兼開放式閱讀區


大桌面賦予了這區一物多用的優勢,既能在此用餐,也能在這裡閱讀、上網、處理文書工作等,後方的灰樂土手感壁面呼應電視牆,擺上屋主公仔、美酒收藏顯得有型有款。

 

Room Tour〉臥房


僅以灰與木材質作為主元素,創造空間最簡潔舒適的畫面,衛浴木門上方作了同寬度的木皮讓門片延伸,減少壁面線條,考量臥室最需要的舒適感,這裡的用色較為保守,以最清爽而和諧的搭配方式還原睡臥空間的自然寧靜。

WboFPc40BL.jpg


想了解Loft咖啡館風的設計,可以看這篇

#有了這五樣,我家也是咖啡館

#把握4元素,給你最到位的Loft Style小宅

#必學5大佈置技巧,把家變成咖啡館!


想了解水泥質感的設計,可以看這篇

#想要創造水泥質感,有哪些材質能用?

#當水泥遇見金屬,搭對了就好高級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川系統傢俱

已做裝修業登記

57件

作品

3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