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收納!這樣裝潢幫你釋放居家空間

床頭櫃收納!這樣裝潢幫你釋放居家空間

作者:Carol2020-10-20人氣:8406

臥室擺進床組、衣櫃後,就沒有空間再容納床頭櫃了呀!那麼鬧鐘、水杯、換季被套、睡前要讀的書或是追劇用的平板,該放在哪裡呢?其實,搞定床頭收納,不一定得靠笨重、方方正正的傳統床頭櫃不可,這篇就幫大家整理出幾個替代方案,不但實用也能讓臥室顏值大增喔!


一體成形設計,床頭櫃量體負擔立馬少一半


一般床頭櫃有的體積較大,會佔用到臥室不少坪數;但若是改成市面上現有的獨立邊櫃,可能又不符合自己實際的需求。這時,把床頭背板或用來區隔寢室裡不同機能的隔間牆,結合收納櫃一併規劃,就能提供足夠儲物角落,又可降低制式櫃體帶來的視覺壓迫,一體成形的設計也更簡約美觀了。

和薪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寬目慢宅設計.jpg
圖片由寬目慢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挖空手法,締造床頭層次美感


與其將東西都藏進床頭櫃裡,大部分臥室物件利用開放式收納的作法,使用上會更順手。比方,我們可以在緊貼著床頭的壁面或背牆,透過局部挖空處理形成一處收納格櫃;或者也可在不影響房屋結構安全的情形下,於臨靠睡床的側牆位置適度加入挖空設計,還有裝飾牆面的效果呢!要是擔心物品太過繁雜,也可搭配漂亮的收納籃讓視覺更俐落。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改用分層置物架,床頭收納更靈活


另一種方便拿取的開放式儲物,就是運用層板了!用層架代替床頭櫃來做收納,只需要往牆面空間垂直發揮,不但能提升整體臥室坪效,也較為簡潔輕盈。同時也因為它具有可自由組合、變換的特性,能隨時依物品多寡而增減,很適合不喜歡單調無聊、想為生活增添更多創意的人。

芬格設計.jpg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半牆平台修飾視覺,兼具置物功能


很多時候,為了消弭橫樑突兀的視覺和壓迫感受,設計師會在床頭位置增闢一道半牆,而這個厚度恰好也能當成置物平台,擺放相框、掛畫或書本都綽綽有餘。而這道半牆同樣也可結合內嵌式設計,或是延伸收納櫃、懸臂式桌面等,增加使用機能。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椅凳小家具取代床頭櫃,最能創造極簡風格


當你的睡床和兩側牆面只有縫隙大的空間時,而床頭櫃的作用只是要放置檯燈或一些能隨手取用的小物,那麼一台精緻小巧的推車,甚至是一把椅子或矮凳就能達到效果。藉由椅凳家具取代床頭櫃,既可讓房間看起來更清爽,也能隨時輕鬆搬移,打掃無死角!而且一樣可以搭配置物籃、收納盒使用。

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jpg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