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推薦│形式、種類、價格,這樣選就對了!

瓦斯爐推薦│形式、種類、價格,這樣選就對了!

作者:莊頭北(Kelly整理)2020-12-06人氣:17932

市面上瓦斯爐琳瑯滿目,還在煩惱瓦斯爐該如何挑選嗎?看看以下的瓦斯爐推薦與介紹,讓你可以更了解自身需求,買到安全且適合的瓦斯爐喔!


一、依據燃氣類別選購


目前國內燃氣主要可以分成天然瓦斯、液化石油氣及液化天然氣,建議在挑選瓦斯爐前,要優先確認自家使用何種燃氣,如果安裝到錯誤的燃氣瓦斯爐,造成燃燒不完全或器具損毀,則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穆豐空間設計.jpg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瓦斯爐的3大類型


1.傳統型瓦斯爐


台灣早期常見的瓦斯爐種類,也就是瓦斯台爐,為整台獨立式設計,可以直接放在檯面上使用,其優點為適合安裝於各種場合。

1.jpg 莊頭北|一級節能旋烽爐(產品型號:TG-6606)
 

2.嵌入式瓦斯爐


嵌入瓦斯爐,就是可以將瓦斯爐嵌入流理臺中,搭配整體廚具,讓廚房檯面更簡單俐落也更好清理。因為嵌入設計有尺寸限制,所以購買前務必要量好尺寸,以免無法將瓦斯爐嵌入安裝。

2.jpg 莊頭北|一級節能旋烽爐(產品型號TG-7606G)
 

3.檯面式瓦斯爐


與嵌入式類似,差別在於開關設計在檯面上,外型美觀便利,分成雙口爐和三口爐,有玻璃、不鏽鋼等材質面板,可依烹煮習慣與環境需求做挑選,切記於裝修前必須先確認好檯面爐挖孔尺寸後再施工。

3.jpg 莊頭北|雙控安全定時檯面爐(產品型號TG-8311G) 
 

三、內焰、三口、智能瓦斯爐,你搞懂了嗎?


1.內焰瓦斯爐


所謂的內焰爐,就是指火焰向內集中,讓熱能集中鍋底不向外分散,大幅提升熱效率,充分運用瓦斯能源。考量進氣量,內焰爐從混合管/爐頭/齒蓋/焰孔全新設計,提升燃燒效率。

20190114_143025.png▲圖片由莊頭北提供。

 

2.三口瓦斯爐


國內常見的瓦斯爐,以雙口或三口爐居多,一般而言,三口爐會配置一口大爐,兩口小爐,兩口小爐用來煮水、使用小鍋煮食,大口爐則可以拿來炒菜。
均漢設計.jpg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節能瓦斯爐


自101年08月16日,能源局針對瓦斯爐開始執行能源效率標示,並於同年12月06日修訂其能效標示。能源效率一共分 5 級,當熱效率達到 52% 以上則可列為一級效能。

1606803357865.jpg註1:熱效能計算至小數第一位,第二位後四捨五入。
註2:燃氣消耗量計算至小數點第二位,第三位後四捨五入。
註3:屬多口爐產品,其熱效率認定原則以實測最低之熱效率值為依據。

 

文章轉載自莊頭北官網,完整全文點我看

 


#瓦斯爐推薦清單


以下表單是由100小編從mobile01、ptt等網路論壇中,統整出三家品牌中最多人推薦的瓦斯爐機型,若你家的預算在兩萬內,都可以參考,但建議還是至實體門市選購、比較看看,也務必要挑選有貼上國家認證安全標章的產品喔!

1607070845406.jpg
▲Kelly製表

#延伸閱讀


IH爐/電陶爐/瓦斯爐差在哪裡?2020爐具選購必看


你家瓦斯爐該換了嗎?一張表秒懂所有爐具


IH爐迷思大破解!爐具這樣挑最安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