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變樂園!小錢打造親子房的設計關鍵

櫃體變樂園!小錢打造親子房的設計關鍵

作者:Carol2021-04-16人氣:2503

如何設計一間親子房?想必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規劃充足的櫃子好把小孩眾多衣物、玩具和用品統統塞進去。不過,除了實用的儲物機能以外,這些櫃體還能創造一個有助孩子發揮潛能、更有趣的空間,快來看看怎麼做!

 

結合異材質,讓門片變成揮灑創意的畫布

 

比方說這間位於公共領域的多功能遊戲間,在收納櫃的上方門片採用金屬洞洞板加強通風效果,下側則改以烤漆玻璃材質,配合孩子身高並設計成童趣的小屋造型,讓熱愛塗鴉的幼兒有個盡情揮灑想像力的小角落。在櫃體橫向延伸至窗邊的同時,更加入了層板元素,成為孩子練習敲擊樂器的檯面;接著沿著開窗處推展出一列抽屜式臥榻,化為倚光共讀的溫馨天地。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時納入陳列式收納,好拿好收還有裝飾效果

 

過去大家經常以為把櫃體做到滿,就可以帶來最大的收納量。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利用局部牆面搭配層櫃、平台或洞洞板做開放式的展示收納設計,不但能讓他們在年幼時有陳列心愛布偶、玩具的空間,可靈活更換的特性更使得房間不用特別裝潢就能展現繽紛和活潑感,物品也會更加順手好拿!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挖個洞,創造更多活動空間

 

在儲放繁雜用品之餘,收納櫃體還能有什麼樣的可能性?就有設計師考量到小孩天生愛玩耍的特性,在系統櫃上以挖洞方式預留凹陷處,締造有如壁龕般的遊樂與休憩空間。下面第三個案例則利用規劃整面收納櫃的機會,設計出猶如樹洞的空間和可依需求開展或收起的伸縮抽屜樓梯,搭配素雅溫潤的材質和簡單的幾何形狀,未來即便孩子長大,仍是一個超實用又不顯稚氣的個人天地呢!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合寢床與櫃體,賦予複合式使用機能

 

一家具一用途的傳統配置,不再適用於現代居家,尤其是想創造高效空間又想省錢的人一定要避免!親子房除了可以把遊樂元素和收納櫃做結合之外,也可以像下列幾個案例一樣,和床鋪做一體化的設計。透過機能重疊的手法,讓收納櫃既可發揮應有的置物功能,也能和整體空間更協調、提升美感。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