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全系統櫃打造!35坪精品現代宅

作者:Jeana2021-08-21人氣:500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3衛

「經濟實惠」、「便宜快速」、「缺乏設計感」…如果你對系統櫃的印象還只停留在這,那就太.落.伍.啦!系統櫃、系統家具已進化到超乎你的想像,接下來帶大家看的這個住宅,就是擁有頂級飯店般的豪華質感,運用的卻都是MIT系統家具材,絕對大開眼界!

 

裝潢背景:

 

住宅是座落於台中逢甲商圈的35坪公寓,年輕的單身男屋主擁有人生第一間房,裝潢條件無他,唯一要求就是要帥、要有質感、要讓人眼睛一亮

負責設計的主理者是新澄設計黃重蔚總監,將系統家具板材與手工木作整合,卸除常見的空間元素,以「無具體門片」的手法規劃出壁壘分明的動線,更掌握材質特性,在天地壁、設備、機能等細節下足工夫,打造出大器、精美宛如五星飯店的現代風住所。

(平面圖由新澄設計提供)

 

玄關設計──致敬華麗的電影場景

 

大門位在房子中段,設計師藉著玄關位置將格局一分為二,一邊通往客餐廚公領域,另一邊通往主客臥房,玄關壁面看似通往異次元的深邃「山洞」,其實是圓拱鏡面,反射著鞋櫃沖孔鋼板透出的光線,天地壁再嵌入直線「光劍」般的燈光照明,重現出彷彿電影《星際大戰》場景,真正的客浴門則以隱藏門隱形在不被注意的牆面。

▲玄關櫃體以系統材黑色鐵件沖孔板設計,櫃內崁入光線不僅提供照明,也能自內映射出低調神秘的光影。
▲看似通往異次元的深邃「山洞」,其實是圓拱鏡面。

 

客廳設計──活動家具創造高彈性空間

 

從玄關過道走進客廳,天花板以藝術手法塗刷出雲霧般的天際線,兩座沙發打破方向象限,可坐、可臥、可移形換位成為極度自由的天地。角落的黑色象腿椅來自英國設計(Driade Roly Poly),童趣造型適時轉化情緒,為空間注入黑色幽默。

▲由玄關進入公領域,壁面以煙燻系統板材打造,並經特殊裁切手法嵌入燈光。
▲天花板上的「光劍燈」其實採可拆式設計,讓屋主依需要調整明亮度及情境模式。
▲頂天立地的展示櫃整合系統櫃與玻璃拉門,以深色灰質調打造機能收納。
▲角落的黑色象腿椅(Driade Roly Poly)來自英國設計。

 

餐廚設計──料理檯、吧檯、餐桌完美串接

 

一字型廚房因結合中島和餐桌,讓煮食、用餐一氣呵成,光線自黑色百葉映入,重現深夜小酒館的微醺場景。中島檯面、底座細膩如潑墨藝術的石板,正是來自系統板材;料理檯前的燦銀色防濺板,結合系統板材與奈米鋼烤,擁有金屬髮絲紋的質感,卻又光滑如玻璃不易沾染油污。Wire Bar Stool吧檯椅則出自丹麥設計師之手,啞光皮革座椅搭配鍍鉻椅腳的別緻造型,是此區亮點。

▲料理檯防濺牆是結合系統板材與奈米鋼烤,而廚具櫃面為煙燻橡木、皮革灰的板色。
▲中島檯面、底座細膩如潑墨藝術的石板,亦為系統板材打造,吧檯椅則出自丹麥設計師之手。

 

主臥設計──擁抱五星飯店的華麗浪漫

 

拆除了原本的書房,讓空間得以主臥整併,這個屬於一個男人的小宇宙,不需要多餘的隔閡,設計師打破封閉的衛浴隔間,在天花植入弧形浮雕作為直覺指引,採光為空間局部上亮,儘管少了門牆,睡寢、洗浴動線卻不言自明,黑白灰儘管低調剛硬,但在材質與光的巧心布局下,卻也綺麗感性。

▲櫃體運用特殊雲彩壁板營造寬闊的空間感,特殊五金打造極度簡約但富藝術感的把手。

 

訪後Q&A:系統櫃也能量身訂製嗎?

 

看完這個案例,相信你一定也和小編一樣頭上掛了大大問號:系統櫃、系統家具,真的能量身訂製嗎?黃重蔚總監表示,系統櫃雖是將裝潢素材元件以「模組化」方式生產,卻能藉由不同五金、材質、色彩等組合排列,堆疊出千變萬化的效果與形式,儘管受限於既定規格,系統材或許無法像木工一樣打造出複雜度、訂制度高的效果,但已有愈來愈多系統木業公司提供更多更廣的原料組件,尺寸規格也更細密,加上設計團隊訂製加工,確實能依據屋主、空間的需要「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裝潢設計。

 

關於系統櫃的知識,你還可以看這篇:

系統櫃/系統家具2021最新攻略!6招搞懂高機能居家裝潢

平價系統櫃,設計也能有訂製櫃的高級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新澄設計 Newrx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慕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