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與木工怎麼挑?四個重點報你知

系統櫃與木工怎麼挑?四個重點報你知

作者:Monica2021-09-08人氣:7340

系統櫃是由工廠大量生產具有固定的規格,買來經過組裝後就可以放置使用;木工則通常使用木芯板,客製化於現場施作,因為各有各的優缺點,系統櫃與木工要怎麼挑成為居家裝潢的熱門題目,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挑選櫃體的四個重點。

 

系統櫃與木工混合搭配,發揮各自優點

 

系統櫃與木工各有自己的優缺點,不需要拘泥只要系統櫃或是只要木作,其實搭配使用會是最好的方法。在強調整體風格的公共空間,或是狹小難解的畸零空間,就是造型變化性度高、木皮選擇多樣化的木作該登場的時候,其能依照空間風格與格局給出最貼切的設計,讓空間更為吸睛、舒適。而如果是廚房、臥室、衣櫃、書櫃等強調收納的地方,選擇有許多抽屜、五金、層板與拉籃變化的系統櫃則更為合適。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與木工從價格挑!基本款系統櫃省一點

 

很多人認為系統櫃就會比木工來得便宜,其實嚴格來說並不一定,兩者價格會依據品牌、櫃體形式、內部五金配件以及造型的複雜程度而有所不同,有些大品牌系統櫃比起木工價格更是昂貴不少。但如果想要精簡費用的話,系統櫃比起傳統的木工省去上漆、貼皮、木作師傅工錢等費用,只要不要超過標準尺寸與加上太多的拉藍、五金,還是會比木工省上一些費用。系統櫃的報價各家廠商皆不一樣,一般為以尺計算,或是以才數+配件五金計算(1才=30公分);而木工通常是以尺計算,再加上油漆價格後才是最後報價。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與木工從施工速度挑!系統櫃安裝1-3天速度快

 

系統櫃經過業主確認後就會開始下單生產,備料完大約10天內就能到現場組裝,而組裝的工期則約1~3天。相比之下,木作施作時是在現場施工,尺寸能精準符合所需,設計造型更是能有各式變化,但也因此需要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且完成後還需要經過油漆處理,如果趕時間的話,使用系統櫃會是較快的方法。

圖片由聯特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與木工廠商、師傅,挑選時參觀現場案例、合約簽訂不能少

 

系統櫃分為品牌、系統櫃設計師、工廠直營三大類,品牌、系統櫃設計師挑選時可以直接到門市參觀確認自己喜好的款式與成品,一般較有保障,而工廠直營的系統櫃多半沒有門市,因此價格相對較低,但因為沒有成品展示需要消費者注意把關。而木作師傅則建議挑選有實體店面並且能參觀完工現場,較有保障也能確認品質是否符合自己的標準。最後,不論是系統櫃廠商或是木作工班都一定要記得簽約,並且確認服務範圍與年限,以免日後因服務項目或保固而發生爭議。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