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玄關爆改個案大盤點!機能翻倍這樣做

老屋玄關爆改個案大盤點!機能翻倍這樣做

作者:Jeana2022-01-07人氣:8250

玄關的設計不僅攸關出入的順暢度,也決定了訪客的第一眼印象,堪稱是最考驗設計師的裝潢環節,尤其是老屋玄關的動線格局,早不符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如何改造調整,玄關才能好用好看、符合需要呢?回顧屋主們的開箱記錄,瞧瞧各個設計師、屋主怎麼把老玄關翻新!

 

切齊牆面作櫃體,收納機能更充裕

 

這案子是間屋齡高達25年的老房子,原本玄關處採取二進式的動線,除了每次進出得打開兩扇門外,兩扇門之間的玄關呈現陰暗、雜亂的狀態,止靜設計團隊重新評估玄關與客廳的關係後,拆除了第二層大門,少一層關卡進出更俐落,空間也更延伸;而玄關內則切齊壁面作了頂天的封閉式崁櫃,不僅將收納埋藏在看不到的地方,收納量也較之前大幅提升。

開箱分享在這裡: 地坪架高X天花重製,我家94狂!25年老屋儀式感炸裂開箱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風格鋪底,打造機能顏值兼具的玄關

 

看到這個酷似咖啡館般的LOFT住宅,一定很難想像它屋齡超過20年,原本玄關只作了客廳隔牆,餐廳處卻是一覽無遺,設計師在風格的鋪墊下,以鐵網造型櫃在側牆作了全幅收納,懸掛電視牆與鏤空鐵件屏風,則巧妙的為餐廳和客廳作出空間隔斷,不僅收納量大增,也恰到好處的展現工業風獨有的粗獷個性。

開箱分享在這裡:25年老宅變身超酷工業宅,我家門檻都快被鄰居踏平了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加道牆,室內活動不受擾

 

這個案子原本就屬「打開門室內盡收眼底」的無玄關格局,屋主想增道牆,卻怎麼作都覺得「尷尬+突兀」,設計團隊沿著大樑作了道L型隔牆,並以六角花磚打破牆面產生的場域藩離,空間不致於太狹小侷促;出入口有了緩衝,不但消解了穿堂煞,室內也更有安全感,更多了方便的收納彈性。

開箱分享在這裡:用IKEA大改造!我的30年老屋開箱日記

圖片由時冶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格局微讓,用櫃體化解進門剎氣

 

比對案子的平面圖就不難得知,原本玄關空間偏大,吃掉了客房空間,太硯設計團隊在不改走道寬度的情況下,微縮了玄關與房間的距離,讓臥房空間更充裕;而精簡後的玄關依然有足夠的活動腹地,側邊再以頂天櫃體取代隔牆,創造簡單的緩衝,解決風水上「開門見內」的疑慮。

開箱分享在這裡:純淨簡約就是我們要的生活感!50年老屋翻新開箱記實

圖片由太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