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改造8大盲點,你中標了嗎?

房間改造8大盲點,你中標了嗎?

作者:季妍2020-06-02人氣:38276

房間改造除了依照自己的喜好改變之外,因臥室空間通常也比預期的小,所以要注意會影響舒適度或使用感受的小細節,有些錯誤盲點千萬要避免,才能讓你臥室充滿個性又舒適好住。

 

房間改造盲點1.櫃子太多或太少,都是紊亂之源


不論什麼原因想要改造自己的生活空間,收納量都是改造時必需考量的重點,該拆多少櫃子、又該增多少?有些人房間改造最想做的,莫過於擴增所有櫃體,殊不知大量櫃子占據了活動空間,最後弄得空間壓迫狹窄;想要追求極簡的人,把物品都斷捨離、撤掉了櫃體,但日後增加的物品就沒了適當的放置區,最後仍是一團亂!因此改造前先將房間內的物品列出清單,包含衣服量、書籍量、睡前小物等等,再來規劃所需的櫃體數量、大小,並預留20%空間放置未來可能增加的物品。當然養成物歸原位以及定時斷捨離的習慣,才能讓空間時時保持在平衡狀態。

彗星設計.jpg
圖片由彗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該如何規劃,還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拯救雜亂小窩必學!善用開放式衣櫃把空間變大吧!

衣櫃尺寸這樣做衣服再多幾件都不怕

 

房間改造盲點2.電線纏纏繞繞,畫面不好風水也不好


每次進行房間改造就免不了要大搬風,這時電線就成了最大亂源,建議你房間改造時可以先看好插頭位置,再規劃需要使用到電線的區域,並保留收納電線的空間,避免散落在地板上影響美觀,也要避免過長的線路捲纏。延長線插座或數據機台可以使用美觀的收納盒或文件夾來收納,長尾夾也能透過文具輔助固定在化妝桌或書桌邊緣,讓他們整齊有序,使用時也更加方便,也不用擔心會有打結問題了。 图片1.png

(圖片截自Boxful任意存網站)


↓關於其它房間風水問題,還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5重點創造房間好風水,越睡越好運 

 

房間改造盲點3.錯誤選色,愈看愈不舒服


待在臥房的時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睡眠,因此格外重視舒適感及氛圍,而色彩是影響氛圍很重要的環節,很多人喜歡選擇自己喜歡、或能代表個人特質的色彩來打理臥房,殊不知有些色彩帶有較強烈的氛圍,或是過度濃烈,都可能影響睡眠品質,所以在房間改造時,選色上儘量選擇帶有寧靜、沉穩或放鬆感的色彩。若想要添一點「個性」,也可以將喜歡的顏色加入點灰色調,讓彩度降低,感覺也會更柔和、耐看,也不會影響到睡眠的舒適度。


TIPS:如果想要多個顏色搭配的話,除了注意色彩協調外,也要記得不要使用過多顏色混搭,太過繁雜的配色也會讓你靜不下心喔。

禾觀空間.jpg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 (1).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於房間的配色、用色,還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不敢用色?這次我們從臥房開始…

 

房間改造盲點4. 全玻璃隔間,隔絕效果大受影響


很多屋主趁著房子改造時,用玻璃牆隔出獨立臥房,讓空間能有更高效運用,但使用全玻璃隔間會讓臥室隔音效果大大降低,若是淺眠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使用玻璃隔間。另外要考量的是家中成員,若有小孩或其他人同住,可能就會因個人生活作息不同而受到影響,半透的材質也可能破壞私密性,想將臥室改為全玻璃隔間還是要三思。

漢玥室內.jpg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間改造盲點5.過大的床、過窄的走道,空間好擁擠


不少人會覺得要睡得舒服就要有張舒服的大床,因此趁著房間改造時順道換個大床不足為奇!但若是臥室空間不夠大,又遇上尺寸過大的床,不僅會讓視覺變的擁擠,也會影響空間動線,若床的兩旁已經緊挨著牆面,那就會有嚴重的壓迫感,即便床再大,也無法感到舒適。

 

所以進行房間改造時,床的尺寸也要仔細挑選,最理想的比例是為臥室的三分之一,盡量不要超過臥室的二分之一。若臥室空間較大,就能將床擺在臥室中間,而空間較小的臥室,為避免空間浪費,就可以選擇靠牆擺放。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床與衣櫃的位置,若衣櫃位於床尾,就應該保持至少90公分以上的距離,才不會影響到衣櫃開啟,整個空間在行走時也才會更適合。大丘國際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於房間的尺寸比例,還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床與房間比例抓對,才不卡卡Der 

 

房間改造盲點6. 忽略採光,房間也黯淡無光


採光可以說是每個空間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沒有了採光就會變得陰暗,進入空間也就不會覺得放鬆舒適。很多人在房間改造時,為了增加牆面的使用,把落地櫃放在窗前,阻擋了採光,就算房內照明再充足,都不能與自然光線帶來的美感與舒適度相比擬。如果害怕陽光太過刺眼也可以加上白紗簾,讓陽光變得柔和一點,空間也會更舒服、無壓喔!

洆果設計.jpg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水一木.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間改造盲點7.光線死白空間就是少了美感


前面說到自然採光,就不能提到人造光源,燈光的設計與佈局對房間改造來說也格外重要,特別是光線的強度與色溫。想要有溫馨、舒服感,臥室就盡量不要使用偏冷的全白光,因為當你進入臥室時就是準備入睡的時候,這時全白的燈光會顯得太過明亮,容易讓人失去睡意、難以入睡。建議使用黃光與白光交錯搭配,若想要在睡前讀點書,使用白黃光交錯,也能利用白光補足黃光的亮度,讓你能安心的閱讀,同時達到放鬆心靈的效果。

開物設計.jpg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於房間的照明,還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換個床頭燈,房間氛圍大翻轉

 

房間改造盲點8. 過度清爽少了生活感


很多屋主追求雜誌上、網站上的美宅,趁著房間改造把東西通通清掉,最後房間的確又顯大又清爽,卻少了自己的味道,更缺了居住的溫度,自然不會想待在這個空間中,更不用說作為長久安心的睡眠空間了。不妨適當的擺放些自己喜歡的藝術品、小裝飾品,不知怎麼挑的,也可選些中性色彩的畫作、地毯及抱枕,都能增添空間溫度,塑造出屬於自己的小小王國。

大漾帝室.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辰境室內.jpg
圖片由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於房間布置原則,還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無印空間規劃哲學─房間佈置法則

蝸居變身!小房間佈置的5個靈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