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油漆顏色風水總整理!改房開運就看它

房間油漆顏色風水總整理!改房開運就看它

作者:季妍2020-11-04人氣:41520

喜歡家裡多一點繽紛、多一點彩度的你,也想為家中添點油漆顏色嗎?只是房間油漆顏色隱藏了你所不知的風水地雷,想要隨心所欲變換房間顏色,可別因此搞砸喔!關於房間油漆顏色風水的禁忌與重點,這篇必看。


01.  避免太刺眼艷麗的色調


臥室是用來休息、睡眠的空間,所以太過亮眼或吸睛的顏色就要儘量避免,建議可以選擇大地色系或淺色系作為臥室的顏色。淺色系通常較為柔和,且會讓光線反射,臥室會更加明亮、正向,進而影響到居住者的思想。如果想要使用深色,用一點深色或黑色小物搭配是可以的,但切記不能過多黑色,過多黑色在臥室會影響居住者的健康及生活狀態喔。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兒童房不宜太過花俏繽紛


雖然說對於孩子應該要多給活潑的意象去刺激他們的思想,但是在房間裡就跟大人一樣,是孩子休息、學習的空間,太多繽紛的色彩會導致孩子產生過動、亢奮的情緒,且也會讓空間感到壓迫及刺眼。若不知道怎麼選,建議大家可以選擇與孩子出生季節相應且柔和的顏色搭配1-2個顏色即可,但黑色及紅色絕對不能使用,也不要將自己的喜好加注在孩子房間裡喔!

築一設計.jpg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書房也有增添文昌運的專屬色


書房的話無非就是希望能增添讀書運,那就可以選擇有利文昌星的綠色作為主色。若不喜歡綠色,也可以依據個性去調整色彩,如較不容易專心,性格較浮躁者就可以選用米白或鵝黃色,有助於平定情緒。

小寶優居.jpg
圖片由小寶優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沃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夫妻同睡的臥房這色是禁忌


臥房雖然非常適合各種淺色系的顏色,粉紅色也看似非常浪漫,但若是夫妻同睡的房間或新婚夫妻房,千萬不要使用粉紅色。因為粉紅色會使人心情浮躁,易產生心火,久了就易發生口角爭執,且有招惹桃花之意,容易使得雙方疑神疑鬼,懷疑對方,不利感情發展。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於風水,你還可以參考這則影片:


 

關於房間油漆顏色風水,你還可以參考這些文章:


● 5重點創造房間好風水,越睡越好運

● 別白忙!房間油漆動手刷之前,這6件事要先做

● 2坪小房間布置diy,用IKEA&淘寶家飾來改造(文內附採買清單)

● 小編嚴選!史上最舒服的臥房配色長這樣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