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清單] 肥滋滋沙發正當紅!用蓬鬆感拯救死板客廳

[家具清單] 肥滋滋沙發正當紅!用蓬鬆感拯救死板客廳

作者:Jeana2021-03-12人氣:6072

回家只想撲在鬆軟的沙發上耍廢嗎?家具設計師聽到了屋主們的呼喊,繼「軟骨頭」沙發問市後,這類肥潤Q彈、極度蓬鬆的沙發全球爆紅,飽滿的線形設計不僅舒適,更能柔化僵硬的空間框架,想要為無趣客廳添點不一樣的感覺嗎?現在就跟著小編盤點這些「肥滋滋」的經典設計!

 

圓滾滾的經典軟Q沙發代表-懶骨頭

 

說到鬆軟Q彈、一坐就不想起來的沙發,最直覺想到的,莫過於日系家具品牌-MUJI的懶骨頭沙發!這個完全不走正規家具設計,說它是沙發,更像是巨無霸單人坐墊,可坐、可躺、可隨處擺放的用途尤其適合小空間、套房、兒童房,在客廳裡作為單椅則多了隨興、自在的感覺。

 

MUJI懶骨頭沙發有多種沙發椅套可選擇,沙發本體售價4,150元,椅套950~1650元不等。(圖片來源:MUJI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軟軟的懶骨頭變身茶几?其實懶骨頭沙發內部結構由微粒泡綿組成,支撐力極佳,除了坐臥,擺放東西也沒問題。圖片由弘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肥滋滋造型立刻讓空間有型-TOGO

 

相信愛逛家具店、常看空間設計人一定不陌生,這款沙發矮短肥的造型加上多種尺寸、顏色選擇,既能在素雅簡約的室內中創造吸睛亮點,也能在繽紛多彩的北歐空間駕馭自如,無論擺在哪都能立刻型塑出時尚慵懶的空間態度!有型有款的TOGO沙發看似新潮,但它可是在1973年問世、來自法國設計師Michel Ducaroy的作品,也是全球第一張全泡棉結構的沙發喔!

 

▲TOGO側面渾圓如臀部下蹲的線條,十足逗趣。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能在素雅簡約的室內中創造吸睛亮點。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也能在繽紛多彩的北歐空間駕馭自如。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軟QQ質感讓人忍不住一坐了之-PUKKA

 

設計PUKKA沙發的法國設計師George Yabu 和 Glenn Pushelberg曾透露,PUKKA的設計靈感來自沐浴海綿,因此在線條、形狀上更為簡約,渾圓造型廣受設計師、女性屋主的青睞,蓬鬆柔軟的質感不需要浮誇裝潢,就能完全修飾硬梆梆的空間,單椅+椅座就能型塑出療癒舒壓的角落,大型獨立沙發則能讓客廳顏值加分!

▲「淋浴間的海綿怎麼搓揉都能回到原來的形狀」,這樣的靈感讓設計師George Yabu設計出讓人忍不住想一坐了之的PUKKA沙發!(圖片來源:Ligne Roset Taiwan)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胖呼呼外型只能坐不能咬─胖パン

 

閉眼想像,一口咬下鬆軟的湯種紅豆麵包是什麼滋味兒呢?這個來自丹麥的設計款沙發,日文名字「胖パン」,也就是「麵包」之意,胖パン沙發靈感正是來自發酵中的麵包,外型像極了吐司的蓬鬆軟肥,膨潤的靠背完全不需要任何椅墊抱枕,在空間中意外地具有療癒魅力,讓人忍不住想撲上去翻翻滾滾,這樣的沙發,就算當個24小時的沙發馬鈴薯都甘之如飴啊!!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總高度僅70公分的胖 パン沙發,極度適合小坪數客廳,素面質感能百搭於各個風格,能為空間角落增添美感。(圖片來源:DESIGN BUTIK集品文創

 

2021引爆蓬鬆系沙發狂潮代表-Camaleonda、Le Bambole

 

想擁有膨潤的沙發,又擔心客廳變得太童趣?想為家裡增添圓潤的氛圍,但也不想犧牲空間質感?這些疑慮隨著Camaleonda復刻創作的發表都將不復存在,來自義大利的設計師Mario Bellini早在1970年設計出這樣圓潤飽滿的沙發,跨越半個世紀後,這款既經典又新潮、既端莊華麗又帶有可愛意境的沙發狂潮席捲全球,特別的是其椅背、坐墊可自由拼組的特色,能無限擴充置於大坪數領域,也能單一使用符合小坪數需要。

 

▲B&B Italia全新Camaleonda沙發系列,圖片由栢悅國際提供

 

比起Camaleonda的圓胖膨潤,Le Bambole沙發顯得外剛內柔,擁有筆直帶方的外型但多了包覆感。Le Bambole同樣誕生於70年代的義大利,當時因打破傳統沙發明顯的支架外形、摒除舊式扶手設計受到各界矚目,在當時被認為「反骨」的設計感,如今反而成了歷久不衰的經典特質。造型之外,Le Bambole沙發僅74公分的矮椅背,坐椅卻高達43公分,符合人體坐臥的舒適高度,是款集顏值與實用於一身的設計。

▲“Le Bambole” 意指美麗如洋娃娃一般的女人,不僅設計流線簡約,也能讓坐者擁有極優雅的姿態。圖片由栢悅國際提供

 

沙發清單:

 

作為客廳中不可或缺的靈魂配件,沙發的好壞不僅攸關公領域的顏值,也體現出屋主的美感及生活態度。不需要花大錢動土動木做固定裝潢,替換一套有型有款的沙發,足以扭轉原本制式無聊的空間,膨潤Q彈的沙發本身自帶療癒,更能為一成不變的客廳打造獨一無二的QQ風景,不妨也為自家選擇一套,增添新LOOK吧!

 

懶骨頭沙發(MUJI無印良品)

TOGO沙發經典款MINI款、單椅款Ligne Roset Taiwan)

PUKKA沙發 Ligne Roset Taiwan)

胖パン沙發二人份三人份(Design Butik 集品文創)

B&B Italia Camaleonda沙發(栢悅國際)

B&B Italia Le Bambole沙發(栢悅國際)

 

關於沙發選搭的小知識,還有這些文章可以參考:

不得不收!設計感100分的北歐沙發推薦

沙發別亂擺!位置對了全家才有好能量

換套沙發,就能拯救你的厭世客廳

客廳大小不重要,沙發尺寸抓對才是關鍵!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