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廚房檯面,清潔保養維護秘訣一次看

不鏽鋼廚房檯面,清潔保養維護秘訣一次看

作者:Kelly2021-03-25人氣:19372

不鏽鋼檯面的耐用、好清理,一直是廚房檯面材質的熱門選擇,但表面易留下刮痕,也讓人傷透腦筋,因此正確的保養清潔方式可是很重要的,一起來看看有那些需要注意的吧!

 

一、 認識不鏽鋼檯面

 

不鏽鋼檯面由表層厚度約0.6~1.2mm,包覆木芯板或夾板製作而成,耐熱不怕潮,也相當好清理,且因沒有毛細孔,所以不會有染色問題,十分適合經常需要下廚但又懶得細心維護清潔的屋主。而表面光滑且具有金屬光澤的不鏽鋼檯面,總給人一種俐落的感覺,也適合用於率性、個性鮮明的空間,像是粗獷的工業風格等。

圖片由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不鏽鋼檯面的款式

 

a.亮面:表面光滑有亮澤,視覺上易覺得冰冷,刮痕也較為明顯。

b.壓花:於表面做壓花加工,加工後會有花紋的凹凸觸感,油污沾染會較難清理。

c.霧面:加工後降低亮澤,但依然光滑,且刮痕較不明顯。

d.亂紋:表面以不規則紋理處理,不容易看出刮痕。

e.毛絲面:加工後會產生明顯的直線條紋路,用久後若有刮痕會讓表面看起來不美觀。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不鏽鋼檯面的挑選重點

 

檯面與食材經常接觸,為了健康,建議選用304食品級不鏽鋼,厚度則以0.9mm為佳,避免經拋光打磨後變太薄而影響美觀,而不鏽鋼材質在轉角處的接痕會較為明顯,若是設計成L型檯面,可以在完工驗收時留意做工的細膩度。

◎計價方式:不鏽鋼檯面多以「公分」計價,每公分40~140元,不同厚度價格會有所差異,需多方比較再決定,若有再做挖孔、平接等加工,費用會再增加。

圖片由RND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四、 不鏽鋼檯面的清潔保養秘訣

 

清潔方法:不鏽鋼檯面雖然耐用好清理,不褪色也不龜裂,但因經常接觸食材,容易留下水痕及油垢,所以平常的保養清潔相當重要,可定期以肥皂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切勿使用化學性較強的清潔劑以免生鏽。而不鏽鋼檯面容易被利器劃傷,擦拭表面時更須格外注意,避免用鋼刷、菜瓜布刷洗,使用濕抹布即可。

保養方法:表面要儘量保持乾燥,不要直接在檯面上處理食材,容易留下劃痕,也不要用過重的物品衝擊台面,以免留下凹痕。日常消毒可用消毒水稀釋1:1擦拭整個檯面。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欲了解更多廚房檯面材質,請閱讀以下文章↓↓

 

慎選廚房材質,跟油膩說掰掰

廚房檯面怎麼挑?先了解材質開始

廚房流理檯面百百種,該怎麼挑選才好用?

格局x風格,廚房檯面這樣搭最適合你家!

堅固、好清又耐看,這些廚房檯面材質不得不知!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