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隔間牆真的好用嗎?優缺/材質/施工驗收速查

玻璃隔間牆真的好用嗎?優缺/材質/施工驗收速查

作者:Jeana2021-08-13人氣:16488

100站台上有關「玻璃隔間」的文章總是擁有高人氣,不過玻璃隔間牆面真的比水泥隔間好用嗎?小編這次整理了過來人對於玻璃隔間牆的使用經驗及詳細介紹,關於這個清透但並不好照顧的玻璃隔間牆,有些眉角不說你還真不知道!

 

是特點也是缺點,太清透也有怨念

 

說到晶瑩剔透的玻璃隔間,不少屋主對它可是又愛又恨,「太過透明,打掃起來好累人」「愛在家裡跑跑跳跳的小孩很容易因此撞上」「內外無阻隔,缺乏隱私遮蔽」雖然對於小坪數、開放空間、採光不佳的室內來說,玻璃可說是相當好的隔間材,但它的優缺點將深深影響著日後的居住品質,屋主們得好好思量。

 

玻璃隔間優缺點整理

Jeana製表

 

慎選厚度與材質,安全度更提升

 

不比堅固紮實的水泥牆面,或嚴密的木作輕隔間,不少人對於透明玻璃存有安全疑慮,擔心撞擊後會有碎裂危險,事實上目前裝潢隔間用的玻璃牆多半為「強化玻璃」,具有一定程度的安全系數,不放心的屋主也可選擇複層設計的膠合玻璃、LOW-E玻璃等提升安全性,以一般玻璃牆面而言,厚度至少需達到10mm以上,才能有較好的承載力及基礎隔溫、隔音力。

Jeana製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地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微加工,透光不透視的新選擇

 

玻璃隔間牆雖然清透,但無阻隔、無隱私也是最為人垢病的地方,不少屋主選擇增加窗簾、百葉簾加強視覺、隱私上的隔絕力,不過也能選擇加工玻璃,像是長虹玻璃、壓花玻璃、烤漆玻璃等等,不僅能透光不透視,還能創造多種美感!家裡已有玻璃隔間的屋主,市面上亦有建築隔熱膜可以DIY輔助使用。

 

▼長虹玻璃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海棠壓花玻璃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烤漆玻璃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施工驗收,這些細節一定要注意!

 

玻璃材質單一,比起泥作牆面,施作工法相對簡約,然而進行裝潢時仍有許多不可忽略的細節,監工驗收,以下這幾點務必要注意:

 

★評估運送路線與工序

不同於鑽石歷久不壞,玻璃一旦破損就會「痕久遠」,家有玻璃隔間牆需要施工,先確認每片玻璃面積是否能進電梯、進大門房門,一般玻璃也避免太早進施工現場,以免裝潢過程中波及受損。

  1.  

★檢查預留孔洞

玻璃一旦強化處理,就無法再鑽洞開孔,因此事前務必確認好需要的插座孔、螺絲孔,玻璃送達後也需要請設計師或工班一一確認。

  1.  

★注意厚度與平整性

雖然玻璃材質厚度是固定的,但在拼貼時需要留意牆面本身的平整性、多片玻璃接合時的平整性、接合時縫隙是否處理完善等,這部分可叮囑設計師或工班師傅協助檢查。然而最終完工時屋主一定要親自檢查確認玻璃表面是否無刮傷、邊角無碰撞、收邊是否完善無破損。

圖片由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