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衛浴必學!少了這些元素就不到位

日式風衛浴必學!少了這些元素就不到位

作者:Kelly2022-08-18人氣:10594

忙了一整天,最舒壓的莫過於洗一場熱水澡,倘若家裡擁有比擬大自然般,寧靜、優雅氛圍的日式風格衛浴,想必會更加幸福!快往下看看日式風格衛浴該怎麼打造,又有哪些必備元素吧!

 

柔和白牆+木質調,型塑溫潤樸實調性

 

日式風衛浴大多以柔和的白、灰或大地色系做為主色調,再搭配大量的木質元素,型塑出溫潤質樸氛圍,且為了追求乾淨、俐落的空間感受,浴室內的美型收納規劃更是不可少,像是於牆面設置木層架、方格櫃、毛巾桿等實用有質感的收納機能,採用不過於鋪張的輕量收納方式,不但可以維持日式風簡約、清爽感,也有減少空間壓迫、提升小浴室坪效的效果。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格柵、植栽、洗石子,讓自然原始感更濃厚

 

在日式空間中不難看見木格柵的存在,藉由木格柵透光、透氣的特色,可使衛浴空間更明亮、輕盈,還能加入藤編、植栽等自然素材妝點,讓日式風格重視的原始、自然氛圍更到位。另外,喜歡泡澡的屋主,還能以洗石子、水泥等自然素材做為浴池的表面材,打造出沉穩靜謐的日式湯屋,或是設置實木泡澡桶,一邊泡澡,一邊享受天然的木香味。

圖片由家塗四壁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增添繽紛花色,達到畫龍點睛效果

 

日式風衛浴用色簡單、設計手法單純,如果覺得視覺上易顯單調無趣,不妨藉由幾種不同的材質加以變化,像是使用磁磚、花磚進行跳色點綴,既可增添色彩層次,也能讓空間調性更活潑,或是以石材打造洗手檯面、選用黑色的五金配件,提升質感與精緻度,這樣透過局部變化,創造出視覺亮點,整體也不會過於雜亂。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性色X粗糙質感,侘寂風注重天然美

 

比起溫潤的禪風、無印風,你更偏好簡約、粗獷、不加修飾的自然感衛浴嗎?那麼以水泥、藝術塗料搭配中性色調的日式侘寂風,將更適合主張保留事物本質與原貌的你!不需要任何搶眼的配色,而是利用樸素斑駁的牆面、未經打磨的石材、不加修飾的木料、不規則狀的鏡面浴盆,以粗糙又歷經風霜的自然樣貌,就能展現出侘寂風的素雅特色。此外,侘寂風衛浴如果想維持極簡,則要避免堆積過多盥洗用品而產生凌亂感,不妨選擇以小面盆,再搭配簡單的收納機能,來取代厚重的大鏡櫃。

圖片由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看更多衛浴風格設計↓↓

 

鄉村風衛浴怎麼做?少了它當心風格走偏

北歐風衛浴必學!5大簡約佈置技巧

工業風浴室,怎麼裝潢才不走鐘?

極簡風衛浴設計6大元素,打造高規格的洗浴享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