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老宅」變超美北歐木屋開箱!格局重整,採光、空間都放大!

作者:吳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3-12-07人氣:189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原本的破舊老宅,搖身變成療癒身心的世外桃源,讓爸媽作為遠離塵世的度假別墅,現在就帶大家來看看我們買房裝潢的心路歷程!

一、買房換屋的契機&裝潢前樣貌

 

比起繁華的都市,爸爸媽媽更喜歡被大自然包圍的生活環境,仔細尋覓後,決定買下這間位於郊區的老房子,雖然它的樣子,破爛到根本可以用廢墟來形容,但因為空氣好、風景佳,相信只要委由設計公司,重新規劃格局和裝潢,就能變成又美又舒適的退休度假宅!

 

二、如何找到設計師

 

透過有設計背景的朋友介紹,才認識若人空間制所,設計師年輕有禮貌又誠懇,還跟我有相同的興趣愛好,我們都很喜歡蒐集老件,因此十分聊得來,只需簡單表達我的需求和想法,他馬上就能理解並融入設計規劃中,第一次提供3D圖時,就很滿意、放心的交給他們了。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雖然這間平常只有爸媽在住,但我們幾個孩子、孫子,偶爾會來這邊聚會度假,需要有大一點的客廳和餐廚空間,長輩使用的衛浴也要寬敞無障礙,風格色調則以簡單溫馨為主,希望可以融入收藏的古董家具,對於收納則是沒有太多要求,剛剛好就好。

 

四、平面規劃

 

將原始格局打掉重整,除了規劃兩房兩廳一衛一廚之外,為了更充分的利用空間,設計師還打造了2樓夾層,增設兩臥房、一衛浴,以及一個休閒放鬆的閱讀區,讓全家人來訪時有可以休息過夜的空間。

▲原始平面圖

▲設計後平面圖

 

五、完工美圖帶看

 

全室以白色、木質為主調,局部再用綠色、黃色點綴,並且保有大量的留白空間,不做過多的裝飾,將主角讓給家具、燈飾,以及生活在裡面的我們。

 

【客廳】

將客廳規劃在風景、採光最佳處,整體視覺變得更明亮開闊,我們最喜歡坐在沙發上聊天泡茶看風景,真的很享受!因為這邊濕氣較重,一樓選用木紋磚地板,防潮好維護,設計師也以木皮打造斜天花,營造出包覆感,像是住在小木屋裡般地溫馨舒適。

▲沒有特別打造電視牆,維持簡潔俐落的空間畫面。

▲沙發背牆以鵝黃做跳色,形塑溫暖氛圍。

 

【餐廳】

我們非常喜歡復古感,特別在老物店挑選了這張木頭餐桌,覺得放在這個木空間中很合適,之後還會在這邊裝設一盞吊燈。

▲燈光照明以黃光為主,相當有氣氛。

 

【廚房】

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料理時還能與來訪的客人互動,中島則可作為備餐檯和吧台使用。另外,設計師在中島旁邊設置了一道木格柵屏風,化解了廚房正對臥房的風水問題,同時還能保有光線的穿透感,較不會覺得擁擠壓迫。

▲廚具、中島都選擇綠色,營造清新感受,設計師還特別讓牆面磁磚間的縫隙大一點,再用帶有紅色調的填縫劑,打造仿舊質感。

 

【樓梯】

樓梯以實木地板打造而成,觸感更溫潤厚實,內部則以鐵件支撐,加強承重更安全。

 

2F

【休閒區】

來到二樓的秘密基地,這裡不僅是小朋友玩耍的空間,也能作為辦公、閱讀區,還能悠閒放鬆的躺在懶人沙發上睡覺、放空。

▲鏤空扶手讓採光流通,視覺上更輕盈。

▲二樓夾層空間皆鋪設超耐磨木地板。

▲設計師在牆上設置層板,可以做為書桌使用,也能擺放書本、桌燈等物品。

 

【臥房】

這間是我的房間,因為偶爾才來住而已,內部僅簡單擺放床鋪,以及設計師打造的收納櫃。

▲木門框相當細膩有質感,打開房門時,還有一種哈比人小屋的既視感呢哈哈。

 

【衛浴】

主臥衛浴採用乾溼分離設計,並設置浴缸,讓爸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風景,且有別於公領域的輕淺色調,衛浴特別選用帶有復古調性的墨綠色磁磚,塑造出沉穩幽靜的沐浴氣氛。

▲洗手台面特別挑選台灣早期常見的綠色大理石。

▲客衛浴的天花較為低矮,因此規劃成僅供如廁洗漱的空間。

 

六、裝潢&入住心得分享

 

因為相信專業,我們算是給予設計師蠻多自由發揮的空間,但也會適時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完工後的樣子,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設計師做事認真負責,之後如果還有其他的裝潢機會,應該還會再委由他們操刀,也會推薦給朋友。雖然爸媽沒有參與討論,但他們對於新家的裝潢也感到十分滿意,甚至在快完工時,爸爸就迫不急待的想趕快入住,目前住了大概半年,他們都很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若人空間制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淡水區自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wilight|W's 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