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小坪數限制,4大裝潢設計技巧解密

突破小坪數限制,4大裝潢設計技巧解密

作者:Carol2020-10-24人氣:7961

想要居住在都會區裡,同時享有負擔得起的房價,小宅顯然是較具優勢的選擇,要是再加上適當的裝飾技巧,還能體現出獨有的舒適魅力!坪數不大的情況下,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物品和設計,才能在充分利用空間和突顯居家風格之間找到平衡呢?


曲線造型家具,讓家變開闊


大多數住宅是呈矩形、直線的空間佈局,建議可利用帶有曲線元素的家具和軟裝,例如圓形的茶几、餐桌、單椅或地毯,或是弧形線條、輪廓柔和的沙發和落地燈等等,打破原本規矩方正的設計,有助增加活潑的律動感,看起來也會較為寬敞;或者你的小房子本身就有其自然的不規整格局,比方說圓弧或偏斜角度的區塊,用來擺置桌椅、設置層架或臥榻,讓它成為視覺焦點,也是一個辦法。

湜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維斯空間創研.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家飾創造深度感,有效延展空間視覺


乾淨、整齊絕對是避免讓家變得更狹小的要點之一,但這並非意味著空間得盡可能減少物件、維持清一色的色調和建材,那會顯得十分單調無趣。利用材質、紋理、圖案、顏色各異的物品,建構出空間的層次和深度才是恰當的作法,像是床單再鋪上毯子、除了枕頭外再添加幾顆抱枕,或是在客廳裡挑選圖案鮮明的抱枕、地毯來配搭中性色調的沙發。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懸浮式設計化解壓迫感受


保持視角的穿透性,也是使整體空間變得更寬闊的關鍵。不妨多運用有椅腳的沙發、有細長桌角的茶几或高腳設計家具等,取代直接平放在地板上的款式,留出視覺餘裕。另外,亦可善用開放式、鏤空與懸浮手法的儲物規劃,例如在牆面增設層架、掛鉤或洞洞板等收納設計,甚至在不落地的櫃體底部加裝燈帶,都能讓家變得更輕盈、拉大空間感。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慕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喬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精準掌握深淺配色比例,拓展居家視野


一般小坪數住家的開窗數較有限,因此保持室內光線充足,並且盡量採用淺色主調裝潢是設計通則。不過,許多專家都建議空間色彩至多可達三種,例如選定兩款較明亮的色彩,輔以一個深色調來裝飾。無論是將這三種顏色配置在大面積的天地壁上作跳色處理,或是傾向用家具呈現,皆可創造視覺的豐富度,透過對比作用也有景深變深、突顯空間輪廓的效果。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允庭設計.jpg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